美国大选再度生变!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局势正在发生变化!特朗普现在一定觉得整个世界都在与他作对。

上月30日,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揭幕战,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在主持人华莱士登场介绍之后,特朗普和拜登正式开始进行辩论。

在开场的前十几分钟,特朗普和拜登在辩论时态度温和。然后十几分钟之后,现场便开始混乱——在拜登就最高法院、医保计划以及对特朗普的反驳进行辩论时,特朗普几乎每次都要打断他。

尽管华莱士一再想要让特朗普"安静"下来,但特朗普越说越起劲,完全无视华莱士的劝阻。面对极具攻击性的特朗普,拜登时而蓄力反驳,时而摇头苦笑。

就像CNN所形容的那样,特朗普的干扰,将辩论变成了一场"大混战",几乎没有讨论政策分歧的空间。

也如福克斯新闻所说,在这场总统大选的揭幕战中,到处充满了侮辱性言论——特朗普说拜登"一点也不聪明",拜登则称特朗普是种族主义的"狗哨"、"普京的小狗"。

由于特朗普在本月初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决定将第二场辩论改为远程视频方式进行。但由于特朗普拒绝出席线上辩论,原定于15日举行的第二场辩论被迫取消。

第二场辩论的取消,意味着22日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辩论,将成为特朗普和拜登的最后一场辩论。而就在"最终交锋"即将到来之际,一个对特朗普不利的消息传来。

据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宣布,修改规则——当特朗普或拜登就6个辩论议题,发表开场白时,对手的麦克风将被静音。

不过该委员会同时表示,在公开讨论部分,两位候选人的麦克风都将会被打开,但如果任何一位候选人打断对方的讲话,在接下来的辩论中,将会被扣减时间。

这一规则变动,对特朗普的影响不言而喻。在第一场辩论中,特朗普频繁插话让拜登的发言断断续续,这非常有效地打乱了拜登的演讲思路。

但在最后一场辩论中,规则的变动让特朗普无法继续沿用揭幕战的策略。如果他仍持续不断打断拜登讲话,最后他的演讲时间甚至会被扣光!

对于这一不利的规则变动,特朗普团队表示极力反对,但由于这是"最终辩论",特朗普只能无条件适应改规则并如期参加辩论。

不论是对于特朗普还是拜登来说,最后一场演讲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拜登需要借此巩固自己的选情优势,而特朗普则希望借此逆转自己的颓势。

不难预见的是,虽然最后一场辩论中加入了"闭麦"功能,但这场特朗普和拜登的"最终交锋"的火药味并不会因此而变淡。

最终鹿死谁手,不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