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起反击:将俄罗斯市场监管机构告上法庭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RT)新闻网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已对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提起法律诉讼,试图挑战该机构今年早些时候提交的“制止市场滥用 ”的要求。


苹果公司正在寻求对一项警告进行司法审查,该警告正在迫使这家iPhone制造商允许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在使用其应用程序商店平台时告诉客户其他支付选项。

俄罗斯政府机构在8月发出的警告,给了苹果9月30日这个最后期限来解决问题。当时,该监管机构警告说,这家位于库比蒂诺的跨国公司可能面临罚款,罚款将根据其在俄罗斯的收入计算。

10月,该国的反垄断监督机构对该公司不遵守要求的行为启动了诉讼程序。此案是在iOS设备的用户和开发者向监管机构投诉后发生的,他们说在卖家的网站上购买产品有时会比在苹果的平台上购买更便宜。

价格的差异归因于苹果从App Store上的每笔付款中抽取高达30%的佣金。同时,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被禁止告知用户其他付款方式。他们也不允许提供开发商的网站、服务和注册表的链接,其中会有一个过渡到网站的链接。

今年早些时候,FAS以违反竞争原则为由对苹果公司处以1200万美元(9.06亿卢布)的罚款,因为该公司对卡巴斯基安全儿童(一种家长控制应用程序)进行了限制。这家美国公司提起了诉讼,以对抗这一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