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大兵压境,俄罗斯晒出导弹双雄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随着美国霸权的衰弱,华盛顿的安全感不断下降,严重依赖军事力量来确保自己可以"安然入眠",这进一步加剧了美俄之间的对抗。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普京也不是省油的灯,最近俄罗斯就怒晒2款大杀器,警告美国不要"轻举妄动"。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杂志近日的报道,俄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图奇科夫撰文表示,虽然俄罗斯没有可靠的航母可以使用,但俄罗斯却拥有"对付航母的有效手段"。图奇科夫表示,俄军的"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就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航母杀手",在测试中录得的平均飞行速度达到了8马赫,而其弹头重达300-400公斤,图奇科夫指出,凭借如此快的速度,以及其携带的巨大的弹头,"足够让一艘航母失去战斗力"。

除了"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之外,图奇科夫还晒出了一款"大杀器",其对美军的威胁性比"锆石"还要大,那就是俄罗斯为打击美国航母舰队而量身定制的"匕首"Kh-47M2高超音速导弹。这款巨大的导弹仅战斗部就重达500公斤,使用米格-31K超音速歼击截击机作为发射载体,该机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最高速度达到了2.8马赫以上,这使得被射出去的"匕首"其最大速度轻易就突破了10-12马赫,射程2000公里。

很显然,这超出了美国航母舰队的防御范围,俄军凭借米格-31K+"匕首"Kh-47M2的组合,可以很容易的在美国航母舰队的防区外发射,而俄军飞行员也不必冒着生命危险进行突防和逃逸,可以在拿到一血之后从容离去。俄罗斯的这两款大杀器成名已久,是美国高度关注的"大杀器",俄罗斯之所以再次将其拿出来"显摆",显然不会是做无用功,其原因很可能是美国及其领导北约与俄罗斯对抗加剧,有必要"威慑"一下。

据中评社8月19日的报道,"北约加剧与俄罗斯的军事对抗",报道称北约"不断强化"在俄罗斯周边的军事存在,这突出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俄外交部欧洲司司长谢尔盖·别利亚耶夫指出,北约在挪威的兵力"一直在持续增长","俄方对此表示忧虑";另一方面,北约在俄罗斯周边"大肆扩建军事设施",就在不久前,据俄媒的报道,美国刚刚返修改造了爱沙尼亚的阿玛瑞空军基地,使其可以为北约各种战机提供保障。

作为报复,俄罗斯也采取了一系列"军事威慑"的行动,除了"采购先进战机"、"演练兵力投送"之外,还包括"加装重型导弹"。因此,俄罗斯军事专家一次性晒出2款可以打击美国航空母舰的大杀器,也就"顺理成章"了,这就是对美国赤裸裸的警告。需要指出的是,在高调展示武力的同时,俄罗斯还点名表扬了中国,对中国的2款大杀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透露出不同寻常的意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8日的报道,俄军事专家图奇科夫就对中国的东风-21D导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图奇科夫表示,这是"全球唯一的反舰弹道导弹",重量高达16-18吨,战斗部就"重达半吨",足以对美国的航空母舰"造成生命无法承受的损失",而东风-21D的高超音速能力,"几乎不会给美国航母留下(生还)机会"。图奇科夫认为,东风-21D的"远射"能力,足以让中国确保沿海水域"免遭美国航母群入侵"。

8月19日,俄罗斯军事专家、《祖国军械库》杂志编辑阿列克谢·列昂科夫表示,中国国防频道17日展示的一款新式空对地滑翔炸弹,"性能极为优越",这种500公斤的滑翔炸弹可以一次性播撒240枚子弹药。列昂科夫认为,这可以用来在防区外摧毁别国导弹防御体系保护的重要目标,因为子弹药"可见度很低",并非所有的反导系统都能进行拦截,此外,列昂科夫还指出,它甚至可以用来打击大型水面目标,比如航母。

俄罗斯之所以在怒晒自家两款大杀器之余,还点名表扬中国,给中国两款武器"点赞",事实上提醒美国,俄罗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全力对付俄罗斯的时候"小心背后",这是希望通过抬高中国来分散美国给予的压力。俄罗斯这么做也可以理解,毕竟除了美国外,北约有28个国家,美国携28国来砸俄罗斯的场子,普京双拳难敌四手,要壮大声势,非得请出"隐形超级大国"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