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毒昏迷,俄反对派纳瓦利内被送往德国治疗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8月22日,俄罗斯知名反对派人士、俄反腐基金会领导人纳瓦利内已被送上飞往德国的飞机接受治疗。两天前,他在搭乘航班时晕倒并失去知觉,被送往鄂木斯克第一急诊医院重症监护室并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据路透社22日消息,纳瓦利内的女发言人基拉·亚尔梅什(Kira Yarmysh)当天在推特上表示,纳瓦利内已被送上飞往德国的飞机。


德国《图片报》(Bild)21日曾报道称,为了将正在接受抢救的纳瓦利内从鄂木斯克送至德国首都柏林接受进一步治疗,一架专业的医用飞机21日凌晨已从德国起飞。但亚尔梅什称,俄当地医生以纳瓦利内的情况不适宜转院运输为由,拒绝放人。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现年44岁的纳瓦利内是俄罗斯国内反对克里姆林宫的代表性面孔,此前他因组织抗议等政治活动多次遭遇短期监禁,并在2017年和2019年分别出现过被亲克里姆林宫的激进分子用绿色防腐染料袭击、接触“有毒物质”出现急性过敏反应等事件。

8月20日,纳瓦利内乘机从位于西伯利亚地区的城市托木斯克飞往莫斯科。飞机起飞不久,纳瓦利内健康状况急剧恶化,失去意识。随后飞机在鄂木斯克降落,纳瓦利内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亚尔梅什说,纳瓦利内乘机前没有任何症状,上机后开始出汗。他当天仅在机场喝过一杯茶,怀疑他被下毒。普京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20日表示,如果有证据显示纳瓦利内被下毒,将展开调查,而且政府将从快处理他出国求医的申请。

但接收纳瓦利内医院的主任医师21日表示,纳瓦利内的突发疾病可能是由代谢紊乱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