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联合国再被孤立,一项疫情决议投票完成,美反对无效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联合国近日召开了一场关于"全面和协调应对"新冠疫情的会议。在这一场会议中,决定了世卫组织在全球范围内,针对新冠疫情的领导作用。但是这一决定遭到了美国反对,不过在后续的投票中,美国在联合国的处境却是被再度孤立,投票结束后,最终只有以色列附和,但是双方比分依旧悬殊达到了169:2。

国际共识不可扭转

显然面对全球的新冠大流行,没有任何建树的美国,已经在国际上没有太多的影响力,这也就直接导致后续联合国召开的这一个会议中,美国发起的反对投票,没有任何国际势力附和。随着这一项疫情决议投票完成,也就代表着如今国际社会在后续,将会促进抗击疫情各个方面的决议和共识合作。

虽然美国想要拒绝在决议中世卫组织在全球抗疫的领导作用,但仍旧反对无效。至于美国和以色列的反对投票,此举无不和国际社会共识背道而驰,但是美国的反对也没有太令人吃惊。随着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就已经代表世卫组织和美国已经算是没有了共同利益,美国自然不会在遵循世卫组织的调令,甚至不断刁难对方,但如今的结果表明,国际共识是不可扭转的。

美国终尝苦果

此次联合国大会的落幕,也代表美国插手领导全球国家共同抗疫的目标破灭,早在此前美国没有退出世卫组织之时,在国际上就不断的插手他国防疫,但是整体效果却是微乎甚微。甚至一系列决策导致其他国家包括自己,都陷入更大的危机之中,显然这种倒行逆施的方式,让美国丧失了这一次的全球抗疫领导权。

当然还不能忽略美国在全球疫情的关键时刻,不顾其他国家安危,强行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导致两国无力抗疫让国内局势更加飘摇。同时在网络上不停的针对以及抹黑中国,更是让全球局势变得焦灼起来。

美国此次被多国排挤早已有迹可循,霸权主义以及单边主义是美国在国际社会,一直奉行的理念,显然这些理念放在如今的全球格局来说,并不是特 别适用,也无法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