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终端用户已达4.5亿户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为国内三大运营商颁发了5G牌照,这意味着我国在这个时候开始,5G网络正式推出。在5G网络刚刚推出的那段时间,高高在上的5G资费,让不少人吐槽5G网络没有用。现在是2021年底,5G网络的推出已经过去了两年半时间,目前全球5G终端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4.5亿户,占到了全球80%以上。

这意味着国内市场已经成为了5G终端的销售主战场,一年中生产出的5G手机,有80%都是在国内销售,纵观目前的手机市场,只要价格在千元以上的手机,除了华为的5G射频和5G处理器被断供,以及iPhone 11、iPhone SE(第二代)老机型之外,基本均支持了5G网络,可见在国内想买一部5G手机,比4G手机更加轻松,更加容易。

目前国内的5G网络大多数都已经完成了NSA(非独立组网)到5G SA(独立组网)的过渡,这意味着国内的5G网络大多数都是真5G网络,相较于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来说,有着更低的延迟。5G基站已经达到了115万个,相当于全球的70%,可见不仅用户换5G手机比较积极,基站的建设也走到了前列。

从覆盖的情况来看,目前100%的地级市城区,97%的县城和40%的乡镇,都已经覆盖了5G网络,这意味着目前国内的5G覆盖率已经非常之高,在大部分朋友所生活的地方,5G网络已经实现了覆盖,可以享受到5G网络所带来的高网速、低延迟的优势,从而获得更好的上网体验。

这项数据意味着我们国家的5G网络或即将实现全面普及,在2022年大概率5G网络将迎来新的突破,比如说通过多载波聚合的方式来提升网速,通过VoNR(基于5G网络的语音通话)技术,来提高整体的上网体验、通话体验。这也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2、3、4G网络将会进行减频或退网,将优质频段进一步使用到5G中来。

这项数据还告诉我们在选择手机的时候,尽量去购买支持5G网络的产品,因为5G网络已经成为了主流,即将全面普及,4G网络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被逐步淘汰,只有5G才能满足用户长时间优秀的上网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