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正开发新型航天器 可用于行星防御系统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大约6600万年前,一颗城市大小的小行星撞击了墨西哥湾的Yucatán半岛,杀死了地球上约75%的生命,包括恐龙和其他在侏罗纪时期游荡在地球上的大型生物。一颗小行星产生了比100亿颗原子弹更大的爆炸威力,成千上万的物种和植物在没有自卫手段的情况下被毁灭了。今天,人类有机会发展技术,可以帮助防止另一次大规模灭绝事件的发生。


这就是为什么太空探索和先进火箭飞船技术的发展对人类的长期生存至关重要的原因。SpaceX公司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研究创新技术,使行星防御成为可能。


SpaceX公司最近为NASA发射了首个行星防御测试任务——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旨在测试一种保护地球免受未来可能的小行星撞击的技术。11月24日,一枚猎鹰9号火箭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太空基地发射升空,将DART航天器发射到距离地球1100多万公里的双小行星系统“Didymos/Dimorphos”,进行为期10个月的旅程。

DART航天器的设计目的是有意地去撞击这个双小行星系统,以改变其轨道速度。这项测试将帮助NASA的科学家评估将航天器撞向小行星是否能有效地改变其轨道及速度,从而避免可能的小行星撞击地球而引发的灾难。


“有一天这会非常重要。” SpaceX 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说:“陨石的撞击会摧毁了地球上的大部分生命,但也有更多的陨石“仅仅”摧毁了一块大陆。而彗星(而不是小行星)才是真正的未知因素,因为我们只能追踪到1万亿颗彗星中的4600颗。”

“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将被流星砸得非常厉害。这不是一个是否的问题,而是何时的问题。”马斯克曾多次表示,这是他创立SpaceX的原因之一就是“保护人类的意识之光”。

该公司开发的技术有一天可以帮助防止小行星撞击,还可以运送数百人迁移到火星,以保护人类物种,SpaceX的最终目标是让人类能够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建立第一个可持续的定居点。

SpaceX公司正在开发下一代宇宙飞船——“星际飞船”,这将使美国宇航局(以及其他全球组织)能够发射更大的“小行星撞击飞船”,从而改变其轨道。星际飞船本身可以通过一些修改直接撞击小行星或者流星。

根据该公司的说法,“星际飞船”将成为最大的载重航天器,能够将100吨的重量送入轨道。它将能够携带重型科学仪器来监测小行星/流星活动,并部署更大的有效载荷,不像猎鹰9号只能携带约25.1吨的东西进入近地轨道。

SpaceX公司的官员还表示,“星际飞船”甚至可以通过移动整流门“吞噬”太空碎片,这种能力也可以用于未来的行星防御任务。

这种“星际飞船”正在德克萨斯州南部的星际基地设施中积极开发,预计将在2024年之前投入使用。美国宇航局授予SpaceX公司一份“阿耳忒弥斯”合同,开发月球优化版的星际飞船,被称为人类登陆系统(HLS),计划在2025年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