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沙滩惊现“食人鱼”:牙齿锋利、见人就咬!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在很多地方都有关于食人鱼的传说,而据英国《每日星报》9月17日消息,新西兰一男子在海滩遛狗,遇到一条极其凶恶的“食人鱼”,鱼被海水冲到了沙滩上仍想着咬人,吓坏了遛狗男。


康·福勒(Con Fowler)今年66岁,一天带着狗狗莫利(Molly)到新西兰北岛(North Island)的贝利斯海滩(Baylys Beach)散步,看见一条鱼,起初看外形以为是当地常见的梭鱼,但那条鱼却比普通梭鱼要大得多,更厚也更长,牙齿也大很多。

福勒见那条鱼在阳光下闪着银色的光,看起来挺新鲜,但毕竟是在沙滩上,他以为鱼已经死了,同行的朋友还拍了好几张照片,可福勒走过去却发现鱼鳃还在跳动,就摸了一下试探,没想到竟然被那条鱼攻击了。


据悉,这种鱼学名帆蜥鱼(Lancetfish),是可以生存在水下2000米的凶猛深海捕食者,虽然遍布全球各海域,但却不常被人看见。这种鱼性情凶猛,且非常贪食,以各种鱼类和无脊椎动物为食。

在帆蜥鱼的胃里,常常能找到各种鱼类,包括八爪、鱿鱼,甚至螃蟹。因为这种鱼还会吃同类,所以有了“食人鱼”的外号,据称帆蜥鱼确实也有吃人的倾向。小鱼一旦被它咬住,几乎无生还可能。


福勒不知道这种深海鱼为什么会出现在沙滩上,猜测它是被小鱼诱饵吸引、一路游到了附近海域,又被浪拍到了沙滩上。尽管有被咬的风险,善良的福勒还是决定救救它,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回了海里。

从图片看,帆蜥鱼的牙齿的确非常尖锐,看起来非常吓人,希望游客们在沙滩玩耍时多加小心,谨防被咬伤。

y
y1451

可能就要地震了,一般深海生物突然在浅海出现都是有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