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求FSD测试者在遭遇交通事故时允许其收集视频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随着特斯拉最新FSD(全自动驾驶)的发布,它要求司机同意在发生事故或遭遇严重安全风险时允许其收集汽车外部和内部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根据Electrek的报道,这将标志着特斯拉首次将录像附在特定车辆和司机身上。


特斯拉以前曾收集视频录像作为FSD的一部分,但它只用于训练和改进其AI自动驾驶系统。然而根据新的协议,特斯拉现在将能够把视频跟特定的车辆联系起来。“通过启用FSD测试版,我同意特斯拉在发生严重安全风险或碰撞等安全事件时从车辆的外部摄像头和驾驶室摄像头收集与VIN相关的图像数据,”协议中写道。

正如Electrek所指出的那样,这些语言可能表明,特斯拉希望确保在其FSD系统因事故而受到指责时拥有证据。它还可能被用来更快地检测和修复严重问题。

虽然FSD 10.3比以前的测试版发布得更广泛,但由于无缘无故的向前碰撞警告、意外的自动刹车等问题,它很快被撤回。当时,CEO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文称,这样的问题存在于对测试版软件的预期范围,另外还补充道--“不可能在所有条件下用内部QA测试所有硬件配置,因此要进行公开测试”。

然而公共道路上的其他司机也是不知情的测试者。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目前正在调查一位司机的投诉,即FSD导致了11月3日发生在加州布雷亚的一次碰撞。该车主介绍称,这导致他的Model Y进入错误的车道并撞上了另一辆车,该次事故对双方都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害。

特斯拉正在向更多司机安全分数在98分及以上的用户发布新的测试版--以前,测试版的发布只限于100分满分的司机。特斯拉为该功能每月向司机收取199美元或一次性收取1万美元,但其未能在承诺的最后期限内实现自主驾驶。目前,FSD系统被认为是一个2级系统--离真正的“全自动驾驶”所需的4级还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