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印度制造!印防长宣布禁止进口101种外国武器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国外防务媒体《防务世界》网站报道,印度国防部长拉贾纳特·辛格宣布禁止进口101种军事装备,大力发展和推广印度本土制造的武器。

8月9日,辛格表示,印度国防部现在已经准备好大力推进这项计划。国防部将对超过规定时限的101款装备实行进口禁运,以促进国防生产的本土化。禁止进口计划将在2020年至2024年期间逐步实施。

该清单包括高炮、突击步枪、护卫舰、声纳系统、运输机、轻型武装直升机和雷达等高技术武器系统。


在未来6到7年内,印度国内军工产业将获得价值533.5亿美元的合同。辛格表示,在2015年4月至2020年8月期间,印度陆海空三军获得了近260个国内装备项目的合同,成本约为467亿美元。

辛格表示,这是国防自力更生的一大步。这项决定将为印度国防工业提供一个大好机会,利用自己的设计和开发能力,以满足武装部队的要求,从而制造禁止进口的武器装备。

印度国防部还将2020-21年的装备采购预算分为国内和国外两个采购部分。设立了一个单独的预算负责人,在本财政年度,为国内装备采购支出了近7000万美元。

该清单还包括,轮式装甲战车(AFV)项目,该项目禁止进口的日期截止到2021年12月,预计陆军将以约6000多万美元的价格签订约200辆合同。

辛格称,国防部门将与所有利益相关方进行协商,逐步确定更多的禁止进口的武器装备,并确保今后不会对再进口该清单中的任何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