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处基地拉响警报,大批舰机紧急撤离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美国作为世界上最为发达的国家,却是疫情最糟糕的国家。祸不单行,本月初,美国的东海岸遭遇了飓风“伊萨亚斯”的袭击,全美民众陷入深深的恐慌之中。据环球网8月5日报道,飓风席卷了美国东部沿海地区,至少5人死亡, 300多万户居民断电。
飓风横扫美国东部,美国多处基地警报响起

据美国气象局发布的预警显示,每小时120公里风速的飓风,即将抵达美国东海岸。飓风不仅带来大暴雨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还带来严重性的破坏。其中,美国的军事活动也受到了巨大影响,靠近东海岸的多个基地发布预警,同时撤离大批海军军舰以及战斗机,包括第五代隐身战斗机。

东海岸作为美国重要的军事驻扎地,此次飓风必定会对美国的军事基地基础设施破坏严重,当美国基地警报响起的那一刻,就意味着美国要与自然灾害“开战”,美国政府能否交出一份令民众满意的答卷,我们拭目以待。

大批军舰紧急撤离,是落荒而逃还是机智之举?

回顾往年,可以发现飓风几乎每年都会“光顾美国东海岸”。鉴于前年那次四级飓风横扫廷德尔空军基地,设施遭到了严重的损毁后,今年的美国提前做了准备。 不得不说的是,即使美国技术先进,许多损坏的机器和设施到现在也没有恢复如初,这不禁让我们怀疑美国的实力与效率。

美军经历2018年的教训后,往后每年在飓风快要到来之时,都会提前将军舰紧急撤离到安全的地方,以免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由此看来,紧急撤离虽是明智之举,但是如此张皇失措的应对,不免透露出一丝低头服软的意味。

飓风势不可挡,居民生活谁来保障?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面对飓风的来袭,应急部门也采取了相关措施。比如在低洼地区堆放沙包,防止海水倒灌;还有部分地区领导人通过媒体劝诫居民不要外出,更有许多地方已经开启了相关的避难场所,以便居民进行紧急转移,保障生命安全。

即便如此,美国民众还是不得不面临房屋被破坏、断水断电和限制出行等问题。除此之外,美国并没有宣布相应的物资保障措施,对比疫情中的中国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的办事原则,美国的举措未免缺乏人文化关怀,让美国民众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