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老人80年未剪发!声称一旦剪发就会死?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越南存在着许许多多奇怪的信仰,其中一些被明令禁止,比如一种名为DUA的“椰子信仰”。据说,DUA的创立者宣称他可以靠椰子保持活力。

《每日星报》8月26日报道,越南一名DUA的忠实拥护者,因为相信头发与生命有某种奇妙的关联,他80年没剪过头发。如今他的头发有5米长。

疫情的封锁,导致不少越南男子蓬头乱发不能剪,但头发须鬓再长,也长不过居住在湄公河三角洲南部92岁的钱大爷(Nguyen Van Chien)。


这名老人至今已80年没修理过头发。他的头发,足足有5米长。

而他不剪发的原因,是他坚信头发和死亡之间有某种联系。他认为,头发既然与生俱来,就不该去修剪它。钱大爷固执地称,保持一头长发,是他一生的使命。

钱大爷表示:“我如果剪头发,就会死。我不会去改变它,甚至连梳理都不敢。我只敢养着它,用围巾盖住它,让它保持干净、看起来漂亮。”

据称,小学时他曾被强制理发。但三年级后,他就再也不剪头、不梳洗了。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钱大爷的第五个儿子,罗姆居然全力支持父亲。

不是因为顺从父亲,而是罗姆也相信头发和死亡之间有联系。他表示,曾经他见过一个男人系头发的绳子断了,他试着重新系上,结果第二天他就死了。

钱大爷和罗姆虽然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但信仰不可盲从,大家还是要有基本的判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