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当着特朗普的面“叫板”美国,这位法国总统不简单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不难发现,现在的国家领导人都偏向大龄化,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74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已经65岁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年仅42岁,和其他领导人比起来年龄偏小,但颇有一番成就。在政治舞台上,年纪不能代表一切,这位法国总统可不是一般人。

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马克龙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他还娶了比自己大20多岁的高中老师当作妻子,可以看出马克龙是一个非常有主见的人。
赴黎巴嫩慰问,民众对马克龙诉苦

在贝鲁特核心城区爆炸以后,马克龙成为了首位访问贝鲁特城区的国家领导人。凭借马克龙平易亲人的特点,他迅速和当地民众打成一片,甚至还有民众冲出来对马克龙控诉当地政府的所作所为。很多民众都过来对马克龙拥抱,并留下激动的泪水,可是当黎巴嫩政府官员来到当地后,当地的百姓表示不欢迎。
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时期,马克龙不顾自身安危亲自访问受灾地让很多人认为马克龙是一位可以信任的领导人。甚至黎巴嫩的一名民众发起提议,让法国对黎巴嫩进行接管,部分人表示支持。不过也有反对的声音,有些人认为马克龙的行为过于浮夸,有些许作秀的感觉。马克龙不顾疫情危险,勇敢走近百姓,不是所有领导人都能做到的。

马克龙公开“叫板”特朗普

前不久,美国决定退出世卫组织后又“倒插一脚”,准备控制世卫组织的改革策略。昔日盟友法国和德国全都表示反对意见,马克龙和默克尔公开表示对其不满,认为美国已经退出仍要对其起到主导作用的行为表示不满,并决定退出此次世卫改革的决策。尽管美国对法德两国进行威胁,但是马克龙和默克尔并未妥协。

敢当着特朗普的面“叫板”美国,这位法国总统不简单
美国对字节跳动公司旗下软件TikTok下了禁令,与此同时,马克龙在TikTok上发布自己第一条短视频,并在视频中对于学生现在在家不能上学进行安抚,激励学生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在这个节骨眼上,马克龙选择TikTok侧面表示和特朗普公开“叫板”,代表法国对于此事的立场。

不论是贝鲁特爆炸事件还是TikTok事件,都可以从中看出马克龙是一位非常有自己想法的领导人,他在国际舞台中的表现十分耀眼。能事事为民众着想,替民众解决问题,是成为一名成功领导人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