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嘲讽记者:如果你们染上新冠,活下来的...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你们只知道如何作恶,主要是拿笔作恶。你们活下来的可能性要小得多。”当地时间8月24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一场关于新冠的活动上嘲讽记者称,如果后者感染了新冠,活下来的可能性比像他这样体格强健的人要小得多。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在24日“击败新冠”的活动上,博索纳罗与媒体之间的口水战继续上演。他嘲讽现场的记者称,如果他们感染新冠,活下来的可能性比像他这种体格强健的人小得多。


博索纳罗称:“你们只知道如何作恶,主要是拿笔作恶。你们活下来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当天,博索纳罗还谈及自己的染病经历,并且再次强调了自己的“运动员经历”在其康复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报道称,早在今年3月,博索纳罗就曾表示,如果他感染了新冠,他“无需担心”,因为他曾是一名运动员。

“(我的)那段运动员经历,媒体曾大肆宣扬,”博索纳罗称,“不过如果你们这些无能的人感染了新冠,你们活下来的可能性就小得多。”

据此前报道,博索纳罗7月7日宣布,他本人6日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两周之后,博索纳罗7月25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他的最新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在新冠应对上,博索纳罗多次受到外界批评。媒体指责其反对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及公开外出时不佩戴口罩的行为,巴西记者协会甚至威胁要起诉博索纳罗,因为他在知晓自己感染新冠的情况下,在记者面前摘下口罩。

近日来,博索纳罗与媒体间的口水战似有升级之势。就在他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在被问及家人涉腐问题时,博索纳罗回答称:“我想一拳揍你脸上,可以吗?”

巴西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5日14时28分,巴西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3622861例,死亡病例增至11530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