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8万起售 叫好又叫座 广汽丰田赛那正式上市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随着三孩政策的落地,MPV这种之前比较小众的车型又重新热了起来,在最近的几次车展上,各个品牌都推出了自家的MPV车型,这其中丰田赛那是一款话题度很高的MPV。

10月30日,广汽丰田旗下全新MPV赛那SIENNA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万—40.58万元。同时,赛那还推出了出行无忧版本——豪华福祉版,其搭载第二排电动匀速升降座椅,为行动不便人士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出行体验。


本次赛那上市活动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举行,现场通过温馨的家庭化场景布置与生动的产品力情景化演绎,鲜活展现了赛那“享大家之道”。在珠海长隆园区内,通过花车巡游、时尚主题驿站、趣味互动等多种形式,打造创新场景式发布活动,更邀约用户一起参与其中,营造幸福愉悦的“一起赛那时光”。

全方位价值革新 掀起高端MPV新潮流

外观方面,广汽丰田赛那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上方通过黑色、银色装饰条与两侧修长的大灯组形成了贯穿式设计,搭配中间蓝色牛头标。下方采用了大尺寸的梯形格栅,并与两侧雾灯组融为一体,不仅拉长了视觉宽度,也让新车的前脸更为霸气,提升辨识度。

车身侧面,流线的线条勾勒的新车造型硬朗大气,平直的上腰线贯穿前后,搭配轮拱处凸出的造型进一步增加了该车的力量感,车顶线条比较平直,充分照顾到了乘坐的头部空间,新车采用了全新双五辐式轮毂造型。

尺寸方面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5165*1995*1785mm,轴距为3060mm,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据悉,在高配车型上新车还提供双电动侧滑门。

新车尾部造型圆润、时尚。与Supra类似的尾部设计,使新车更具运动感。车顶尾部带有一体式扰流板,增加动感效果,全新设计的尾灯采用LED光源,下方采用了大尺寸的黑色包围并增加了镀铬装饰条点缀,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时尚。

内饰方面,广汽丰田赛那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多媒体触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中控台整体造型错落有致,看上去具有相当不错的质感。

从部分功能控制按键上看,广汽丰田赛那在配置上配备有方向盘加热、方向盘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语音识别、360度摄像头、JBL音响系统、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驾驶模式调节、侧滑门脚踢感应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赛那还搭载了丰富的车内多媒体娱乐功能,最引人注目的是,后排11.6英寸的可折叠收起的娱乐显示屏,它可以通过手机Wi-Fi连接该系统,即可投屏播放手机上的多媒体内容。

核心需求大满足 打造更纯正的高端MPV

空间方面,广汽丰田赛那凭借3060mm长的轴距,乘坐空间非常宽敞,而且第二排座椅能提供VIP的享受。新车拥有灵活多样的座椅调整,可轻松切换4座、5座、6座、7座模式,满足家用、商务、旅行等多方面的空间需求。

至于第三排座椅,舒适性也不差,并支持多种样式可变,平时不使用时可以完全藏在地板下,为车内提供超大的后备箱载物空间,而启用第三排之后,其地板下方也能留出足够大的储物格用来放置行李,相比GL8车型优势明显。

此外,广汽丰田赛那配有7-9个USB接口、无线充电、Carplay、HUD系统等,更好地满足数字化时代的出行需求。

空间和舒适性方面自然是没有任何问题,但MPV也不是只考虑乘客的感受,对于司机而言,动力方面也是不可缺失的,且不说找到乐趣,至少充沛的动力是要具备的,尤其是对于MPV这种体型和负载都比较大的车型来说。

安全方面,广汽丰田赛那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实现了准L2级辅助智能驾驶,全方位呵护行车安全。被动安全方面,赛那全系标配9个SRS空气囊(豪华福祉版配备8个SRS空气囊),气囊数量远超同级。赛那采用TNGA超高强度高刚性GOA车身,搭配LSW激光螺旋焊、CD柱位置连续环形结构等工艺技术,使车身整体刚性更强,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与行驶稳定性。

双擎战略再添悍将 赛那牵引广汽丰田品牌向上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赛那搭载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83kW。得益于该混动系统,赛那百公里油耗仅5.9L(WLTC工况),兼顾了动力性能的同时也满足了燃油经济性,打破了消费者对传统MPV高油耗的固有认知。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丰田的E-CVT变速箱。

操控方面,基于TNGA-K高端平台,赛那延续了TNGA特有的低重心设计,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双叉臂独立悬挂,实现更稳定、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受益于双擎混动系统,赛那还带来了优异的静谧感和平顺性,极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赛那的上市,补齐了广汽丰田MPV产品线,并将与凯美瑞、汉兰达一起组成广汽丰田TNGA“三旗舰”,构筑产品矩阵的“金字塔”。

依托在MPV领域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市场积累,丰田品牌以优秀品质赢得了诸多赞誉,赛那在国内也拥有良好的口碑基础。传承广汽丰田的优异品质口碑和SIENNA强大品牌底蕴,赛那无疑将成为更值得信赖的高端MPV之选。

百姓评车

自 1997 年丰田 SIENNA 诞生以来,北美市场已经收获了百万用户,在国内也深受高端用户的选择,高达 46 万的售价也挡不住其位列平行进口车的 TOP10,进入国内市场后该车型也积累了大量且优质的用户口碑。这次将进口SIENNA引入国内,由广汽丰田国产,也是为了进一步占领这块市场。至于说广汽丰田赛那SIENNA能不能在和GL8等一众强手的较量中占得上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