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烈火肆虐加州:司机开车见证惨烈燎原现场!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每日邮报》8月21日报道,野火在美国加州的土地上肆虐、蔓延,现场浓烟滚滚,惨烈不已。一名司机在公路间开车,记录下了道路两旁火光冲天的可怕情景。


从一段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可以看到,在纳帕县一辆汽车在两旁均是熊熊火焰的道路上行驶着,空气中弥漫着浓烟,而司机头顶燃烧的树木面临断裂的危险。


据悉,加利福尼亚州的大火持续失控不断蔓延,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超过77.1万英亩的土地被摧毁。近1.2万名消防员受到征召前来应对野火,努力控制这场危机。

周五,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和北部发生的数十起野火的规模增加了一倍多,成为该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火灾之一,并威胁到沿途的小城镇。加州的烟雾污染影响深远,最远可达内布拉斯加州。

在长达一周的火灾中,500多座房屋和建筑被毁,43名消防员和平民受伤。21日早些时候,一名消防直升机飞行员在弗雷斯诺县的一起坠机事件中丧生。

随着州长纽瑟姆上周五表示,加州正在竭尽全力应对野火,但民众对安全的担忧与日俱增。

包括俄勒冈州、新墨西哥州和德克萨斯州在内的10个州已经派出消防人员帮助加州,加州州长还敦促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提供帮助,因为该州的防灾资源在目前的压力下捉襟见肘。


医学专家警告说,在烟雾弥漫的空气和极端炎热的健康危害中,新冠肺炎疫情对居民的健康构成了更大的风险,特别是对老年人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来说。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警告称,糟糕的空气正从混乱的加州蔓延到包括内布拉斯加州在内的其他地方。美国还有14个西部州正面临自己的野火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