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子体重暴增!医生竟从其体内取出50公斤肿瘤?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22日报道,印度德里的一名女子体重莫名其妙开始增加,而且还出现呼吸困难,行走不便的症状,结果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卵巢内竟然长出了50公斤的肿瘤。

该女子于近日在德里一家顶级私人医院接受肿瘤切除手术,目前恢复良好,体重已降至56公斤,近期可能出院。

这位来自德里的52岁妇女,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体重不明原因地增加。医生检查后发现她体内长出了50公斤的卵巢肿瘤,这几乎占了她体重(106公斤)的一半。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妇女在因德拉普拉斯塔阿波罗医院接受了为期三个半小时的肿瘤切除手术。她的外科手术团队说,这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的卵巢肿瘤。据悉,此前印度哥印拜陀市曾于2017年报道,一名妇女因34公斤的卵巢肿瘤而接受手术。

通过了解,这名病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体重迅速增加,这甚至导致她呼吸困难,小腹剧烈疼痛,行走和睡眠都出现了困难。当发现自己的体重没有理由的迅速增加时,这位妇女咨询了一位社区医生,这位医生将她转诊到因德拉普拉斯塔阿波罗医院。

该医院的诊断结果显示,她的卵巢中有一个巨大的肿瘤,这对她的肠道形成压力(肠粘连),导致她出现了急性胃痛并且无法消化食物。这又进一步引发了急性贫血。

这位妇女的首席外科医生阿伦·普拉萨德(Arun Prasad)博士表示:“体积过大的肿瘤和病人异常低的血红蛋白对手术形成了很大的挑战,病人必须在手术前、手术中和手术后都接受输血。除此之外,由于病人的腹部没有空间容纳腹腔镜或辅助机器人,因此我们只能与胃肠病学、妇科学和麻醉学团队的多学科专家进行传统的剖腹手术。”

这位妇女入院时称自己胃痛、呼吸困难和体重增加。医生建议她立即手术,因为肿瘤进一步的生长会对其他器官造成挤压,可能导致器官衰竭。幸运的是,该妇女的肿瘤是良性的,病人没有其他严重的疾病,这使得她康复得很快。

专家表示,很多患者由于害怕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所以都不愿意走进医院,这导致他们问诊时已经是疾病的晚期,这使得手术更加复杂,原本微创手术可以解决的问题现在需要进行传统的开放手术。

据悉,这并不是印度第一次进行超大体积的肿瘤摘除手术。2015年10月28日,印度新德里克斯医院肿瘤外科的医生为患者古尔梅特·辛格(Gurmeet Singh)摘除了位于其右腿的重达55公斤的肿瘤。

当时古尔梅特26岁,肿瘤长在他的右股骨上,扩散至骨盆位置。他的疾病在2008年被确诊,但是在过去7年时间里没有得到恰当的治疗,导致肿瘤一直在长大。由于肿瘤过重,导致古尔梅特在过去3年时间里一直卧床,在摘除肿瘤之后,古尔梅特体重只有37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