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调查问卷”结果出炉!97%网友给出一致答案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人民是源泉,国家是后盾。只有人民这股清澈的源泉源源不断的给国家注入动力,注入自信力,那么国家才会充满力量。在是否支持反制美国挑衅的调查结果里,97%的网友给出了一致答案。

主要原因

自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期间经历过“交流期”,也经历过“摩擦期”,但最近两年却是建交几十年来关系的最“冰点”。
2020年7月30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表了最新的民调报告,该报告显示有73%的美国人对中国有厌恶感,也就是说大多数的美国人对中国抱有敌意,这也是近十五年来的最高比例。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就是特朗普政府的无端甩锅,把新冠疫情的责任全都推脱到中国身上,各种抹黑中国。然而嘲讽的是自由民主的美国政府时至今日也没有控制住疫情的蔓延,致使美国人民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而中国政府只用了短短两个月便控制住了疫情,解封了城市,经济也重回正轨。毫无作为的美国政府只能疯狂的向中国甩锅,制造“中国责任论”,不断抹黑中国,误导美国民众对中国的看法,让美国人民对中国的印象一落千丈。

支持反制

但就在近日,《环球时报》也发起了同样的调查,在参与调查的14万中国网民中,有96%的网友认为美方指责中国共产党的目的不过是想挑拨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破坏中国的团结一致,致使中国出现骚乱,美方便能坐收渔翁之利。然而对共产党与中国民众间不可断联的血肉关系一无所知的美国政府,不过是在自欺欺人罢了。
此外,在另一项“是否支持中方反制美国挑衅”的调查当中,更有97%的网民坚决支持反制美国挑衅,给予美国一记强有力的回击。

中国人民的团结是自古就有,而建国以来,历经几十年的筚路蓝缕,祖国已然洗刷掉积贫积弱的样貌,国家的综合实力也日益强盛,而国人的自信力更是不可同日而语。由97%的网友坚决支持反制美国可以见得,我们相信政府有能力、有决心维护民族尊严与国家安全。更为重要的是,美国政府的倒行逆施只会让14亿中国人更加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