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对星际飞船SN20的真空优化猛禽发动机进行预燃测试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SpaceX团队继续为“星际飞船”原型机SN20和超重型助推器B4的首次轨道级飞行积极工作。这些飞行器将分别在飞行前进行单独的测试,以确保每个原型机都为它们的首次太空飞行做好了准备。


SN20将由火箭助推器B4推进前往地球轨道,它将从德克萨斯州南部起飞,飞越佛罗里达海峡,然后再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最后在夏威夷考艾岛西北海岸附近的一个美军基地附近的海洋中软着陆。

而助推器B4将在墨西哥湾着陆,着陆点距离博卡奇卡海滩的星际基地(Starbase)约20英里。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何时会进行这一雄心勃勃的轨道飞行测试,因为它们仍在等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监管批准。

该测试旨在评估这些巨型航天器的性能,并收集各种数据,使该公司能够真正开发出一个完全可重复使用的“星际飞船”发射系统,以在不久的将来前往月球、火星以及更远的地方。

美国联邦航空局正在对SpaceX在博卡奇卡的运营进行环境评估,并邀请公众就南德克萨斯地区的星际飞船活动发表意见。在他们的评估结束后,该机构可以向SpaceX提供“星际飞船”飞行许可证,用于这次轨道级飞行测试。

当地时间10月18日晚上,作为其飞行前测试活动的一部分,SpaceX点燃了原型机SN20的猛禽发动机。猛禽发动机的燃料是低温液态甲烷(推进剂)和液态氧(氧化剂)的混合物。

这架不锈钢飞行器将配备6台猛禽系列发动机,其中3台是用于太空推进的真空优化发动机(也称为“R-Vac”)。这些发动机的喷嘴比用于大气飞行的海平面猛禽发动机大得多。

据当地消息人士称,SpaceX当天对安装在“星际飞船”原型机SN20下方的单个“R-Vac”发动机进行了预燃测试。工程师们在星际基地的发射台短暂地启动了“R-Vac”发动机几秒钟。

猛禽发动机有一个预燃器,这是一个小型燃烧室,旨在驱动涡轮泵,将燃料泵入预燃器。甲烷和氧气通过猛禽发动机的涡轮泵,它们在主燃烧室中结合,点燃发动机。在轨道飞行期间,“星际飞船”将使用6台引擎,所有引擎预计都将进行类似的测试。

博卡奇卡村的居民在10月19日收到了SpaceX公司的一封信,信中说他们计划在10月20日周三进行一次完整的静态点火测试。在静态点火过程中,工程师将以高推力点燃SN20的“R-Vac”发动机几秒钟,此时飞船将停留在测试底座上。

该公司在信中写道,“活动前大约10分钟,博卡奇卡村的警笛声将通知您。在这段时间内,您可能会听到多个警报通知。在这些活动中,SpaceX航天器有可能出现故障,产生超压事件,打破窗户。因此,为了保护公众健康和安全,建议您考虑暂时离开住宅,谢谢您一直以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