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瑶:能获奖是因为不放弃 热依扎也很优秀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6月10日,第二十七届上海电视节在上海举行。童瑶凭借电视剧《三十而已》的“顾佳”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项。

今年最佳女演员奖项竞争激烈,同样是入围者的《山海情》热依扎此前也是获奖大热门。在颁奖后台接受采访时,童瑶被问及怎样看待最后是自己拿奖,她说:“我觉得这次获奖的演员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包括《山海情》,非常精彩的戏,热依扎在里面演得非常好。最后能拿奖可能是我不放弃的特质。顾佳这个角色跟我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当时接到这个角色我有过很多疑虑,然后我一点点靠近她,找到她。”

至于《三十而已》带给观众的启示,童瑶表示:“里面有句台词说的特别好,没有人能够决定你奔跑的速度,和离开的时刻,所以每个人都需要而已的勇气。”谈及获奖感受,她说:“

这个角色我其实跟导演做了很多的沟通和磨合,我们其实拍了特别多,每次都感觉把自己逼到死角,又有破壳而出的勇气。是全剧组的付出成就了这部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