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级网红疑翻车!早期成名视频被曝大量抄袭!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6月6日,有媒体爆料知名旅行博主itsRae疑似翻车,早前旅行视频抄袭国外旅行博主,一时引发不少网友的热议。



itsRae本名叫朱宁锐,三年前的时候,快要在纽约大学毕业的她,决定最后拍摄一次视频,没想到凭借《在所有和纽约有关的记忆里,我最喜欢你》的两条短视频,一炮而火,获得高达475万的点赞,由此开启她职业旅行博主之路,深受不少观众喜欢,目前粉丝数增长至1000多万。

万万没想到,一直以来看似踏踏实实、非常真诚的itsRae,却被扒出大量抄袭的证据,疑似翻车。

最早还是在纽约时的视频,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这些视频里有非常多的镜头,都和国外旅行博主拍摄的几乎一模一样。

事实上,在她发布的许多视频里,充斥着大量炫酷的拍摄和剪辑手法,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 的人是很难做到的,很多延迟摄影的拍摄,几乎相当于国际上的大神级别,很难让人相信这些是由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拍摄出来,所以当初她的视频让人非常震惊,可以说是横空出世。


如果看了被曝光旅行视频的原始出处,就会知道其中有一段简单的黄色出租车运动片段,其实是原作者拍摄2000多张照片、耗费整整5天时间后期调制才完成,可谓费尽心血。

在结束美国的视频后,itsRae说她即将飞到非洲国家摩洛哥,再到北极看极光,随后制作出来了摩洛哥和冰岛的系列视频。

这次的视频也不出所料,许多片段与别人的视频相比,不能说高度相似,只能说一模一样。


此后,迪拜和阿布扎比的视频同样有非常多相似的镜头……

甚至,就连国内茶马古道的视频,也能从另一位博主“最后的丙察察卫士”发的视频中,找到一模一样的画面。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和别人完全相似的画面,是别人抄袭了她吗?但很难让人相信好几个国家的博主会出现同时抄袭她视频的事。更何况,在她发布的视频里,还出现了色调、尺寸,甚至遮幅的黑框都完全不一样的画面,看起来不像是同一个人拍摄和剪辑视频的手法。


在遭到网友曝光这些疑点后,itsRae大面积删除了这些被质疑的视频,包括纽约、摩洛哥、迪拜、冰岛以及茶马古道等,此前冰岛系列还是她短视频平台的置顶视频。

曾经非常喜欢她的粉丝都感到非常震惊,不敢相信她会做出这样的事,有人声称这简直是“史诗级别的翻车”。

毕竟,作为一个优秀的短视频博主,自称自媒体创作者的她,还接受过央视新闻的专访,《新闻周刊》也曾把她放在封面头条。

此前她曾停更几个月,还受到许多粉丝的呼唤,足可见她有多么的受欢迎。

目前itsRae还没有出面回应,事情的真相我们也不能立刻断定。不过,就“抄袭视频”这样的行为而言,真的很难让人理解,毕竟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想要隐瞒这些太难了,被曝光只是早晚的事,还是希望各位视频博主们尊重原创、不要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