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敬亭也被韩国人偷了?抄袭剧照还篡改警服!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6月5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白敬亭也被韩国人偷了,他在《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中的剧照被抄袭,引发网友热议。

白敬亭在《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中饰演的是一名特警精英,身材高大健美却有一张少年感满满的脸,再加上自带苏感的人设,邢克垒这个角色迷倒不少观众。


被抄袭的剧照中,白敬亭正趴在地上进行狙击训练,穿着中国的警服,专心致志,挺拔又帅气。


韩国画手则直接临摹了这张剧照,从整个画面的构图,再到服装、动作都一样,甚至连手指弯曲的幅度、耳朵的形状和衣服的褶皱都一模一样,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借鉴,完全就是照搬描图。

不仅如此,该位画手在画中还篡改了白敬亭身上的警服,将中国国旗和警徽都换成了韩国的,帽子上的警徽也被篡改了。

这张画也迅速引发热议,遭到不少中国网友的质疑,纷纷去留言询问此事,但韩国画手却回应“中国人停止欺凌,看看照片,我从来没有说过照片不是中国的......”

中国网友只是去询问质疑,就被画手说成是欺凌,更何况她话中的意思就是承认这张照片是中国的,但却为什么又要将国旗和警徽换成韩国的,迷惑发言令人不解。


许多网友也纷纷留言“这是在说什么偷言偷语”、“偷说得这么理直气壮吗”、“大无语”,吐槽韩国画手这种抄袭的行为。

以往大家觉得中国的综艺抄袭韩国,诸如《偶像练习生》、《中餐厅》、《向往的生活》等等,但其实韩国人也没少抄袭中国的一些经典。


例如热度颇高韩剧《德鲁纳酒店》,就被扒出剧中多处画面抄袭中国的古装剧《东宫》,从男女主的初见到剧中的服装造型,再到一些推进剧情的小细节都十分雷同。

不止一部剧被曝出抄袭,《请回答1988》抄袭《光阴的故事》、《九尾狐传》抄袭《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我的小小新娘》抄袭《我的老婆未满十八岁》等等,可不在少数。


而韩国人“偷”得最多、最让中国网友气愤的,是在文化方面,例如中国的放河灯、端午祭、东医宝鉴、暖炕等等都被韩国申遗成功。

近年来,汉服也频频被抄袭,在韩剧和韩网上,在中国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汉服,似乎成为了韩国的独创,真是让人气到无语。

就在前不久,还有网友发现,韩国模特比赛的奖杯与中国电影华表奖的奖杯一模一样,要知道这个奖杯是用的天安门前的华表造型,难不成韩国也有这个造型,简直是实打实生搬硬套。

因为韩国一直以来致力于宣传,才让这些原本属于中国的东西被打上韩国烙印,此次篡改白敬亭的警服也算是踩到大家的雷点,才让网友如此愤怒,希望大家也能多多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些都是中国文化精髓!

你们怎样看待韩国的这种行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