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遭追讨8.4亿!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6月5日,有网友爆料,周星驰被上市公司新文化追讨8.4亿元,目前案件正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受理,引发网友热议。

据相关杂志报道,周星驰与新文化公司的纠纷源于一场对赌协议。

2016年12月,新文化公司因为眼馋周星驰的票房号召力,与其签订了对赌协议,并入股周星驰的PDAL公司,后又以超过40倍的溢价收购了周星驰的公司。




新文化公司赌上了大量的资金,而周星驰则以四年的业绩进行对赌,要求四年净利润加起来不低于10.4亿元。

但在2016年之后,周星驰只上映了《西游伏妖篇》和《新喜剧之王》两部电影,票房分别为16.5亿和6亿,远低于《美人鱼》的成绩,收益也没有达到预期。

并且在2020年3月份,新文化公司称周星驰单方面宣布终止对赌协议,并拒绝提供公司财务报表,从他们提供的审计报表来看,2019年确实还未审计。

因此新文化公司上诉要求周星驰回购他们手中持有的PDAL公司股权,算下来共计约8.4亿。

据律师表示,新文化公司胜诉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胜诉,就可以向周星驰的资产采取强制性仲裁判决。

不过据律师透露,即使新文化公司胜诉了,以周星驰目前的财产状况也没有能力执行赔偿,还是拿不到这笔钱。

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又关注起了周星驰的财务状况,虽说近几年他的电影票房不太理想,但毕竟还有情怀在,成绩也绝对算不上差,但却屡屡被曝出财务问题。

2020年,有媒体报道称,周星驰将自己名下市值11亿的豪宅抵押出去,向银行贷款来拍电影,想必当时就是为了完成与新文化的对赌协议,但是目前还没见到这部电影露面。

同年,周星驰的旧爱于文凤又上法庭追债,要求他付清曾经承诺的佣金,零零散散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原本就因疫情导致经济受到冲击,周星驰公司的业绩连连下降,又要筹钱拍电影,还得面对于文凤的追债,也难怪他的财务状况出现了问题。

如今又被新文化公司追债8.4亿元,却被曝出难以偿还,那就只能寄希望于《美人鱼2》上映后能够获得高票房。

《美人鱼2》从2018年就开始制作了,现在已经到了后期制作阶段,原本或许很快就能上映,但如今周星驰与新文化公司发生纠纷,可能会影响到电影的制作进度。

不过如今双方的仲裁还在受理阶段,审理结果也还没有出来,中途是否会出现转机也未可知,你们如何看待周星驰被追债的事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