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导演人民日报撰文,央视大力评价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要是说到今年哪一部影视剧作品最欢迎和影响力非常大的话,想必大家立马就联想起了《觉醒年代》吧。该剧是在央视的黄金档期开播的,刚一上线就凭借剧情的吸引力和主演的演技成为热度最高涨的一部剧,《觉醒年代》主要是了纪念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的献礼剧,堪称是央视今年一部黑马剧。


《觉醒年代》主要是以当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后期的发展为线索,陈独秀、李大钊和我们的伟人毛泽东为主,讲述了在觉醒的年代里中国共产党在夹缝中求生,一大批的热血青年组成一个组织,为了拯救国家愿意牺牲自己的可贵精神。《觉醒年代》虽然已经大结局了,但是我们中国人的故事和路还要好继续写和走下去。


《觉醒年代》对我们这一辈没有接触过战争时期的青少年们来说,是有很重大的意义在里面。所以这也是大家去观看和追捧这部剧的原因所在。虽然该剧大结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他们所速写 的故事还在继续由下一代去继承。


近日,《觉醒年代》的导演在人民日报发布撰文,他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让大家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是什么?《觉醒年代》的导演回应道“当时决定拍摄这部剧的时候,他为了在该剧中塑造出几位主人公更加真实的一面,于是他从历史的角度和人物的人设去展示出最真实的情感出来。


央视也大力宣传

《觉醒年代》不仅是观众们对这部剧的期待值很高,就连央视爸爸也在大力宣传,在《觉醒年代》刚开播的时候,央视就在官方之下发文对该剧的肯定,认为它的这种精神和传递的意义很是重大,让年轻一辈们知道先辈舍弃小拥抱大的先驱,要让大家记住这一个个闪闪发光的名字和人。


《觉醒年代》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观看的作品,可能在题材上不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可以接受的剧情,但是他们却知道《觉醒年代》传递的是故事和精神,这是我们作为地一代人所要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感。要是按照《觉醒年代》导演的说法,希望通过这部剧把这种正能量的精神和价值观传递给下一代。


于和伟张桐把角色演活了

只要一说到《觉醒年代》这部剧的话,想必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主演张桐和于和伟吧。不得不说,这两位演员的演绎真的是太带劲了,特别是在后期剧情和持续更新中,才是最经典的一部分。首先,《觉醒年代》中于和伟饰演的是陈独秀,是一个不惧怕生死,刚强正直的人设。


于和伟是一个老戏骨了,在饰演陈独秀给年轻人演讲的时候,语气坚定有力,一开口觉得他就是陈独秀本人,所以一位好演员不仅是在台词上,其实最主要的还是眼神入戏才行。


张桐就更不用说了,在《觉醒年代》里饰演的是伟大的“李大钊”先生,一出场只是需要站在那里,就足够诠释出这个角色的生动形象,其实张桐的演技不比于和伟差,但是他就是属于剧红人不红的那种,所以也没有很多的观众们认识他。在前段时间的华鼎最佳男主角提名中,于和伟脱颖而出,而张桐则是遗憾落选。


我觉得观众们应该感谢《觉醒年代》的导演和演员,正是因为他们对演技和艺术的奉献,才有了这部非常精彩的作品,也让大家知道先辈们为了中华的崛起而牺牲的精神,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