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某功能抄袭锤子,罗永浩亲自回应了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iPhone 13系列的发布牵动着多少人的心,相信大家都明白。这已经十多天的时间了,iPhone 13系列的热度还如此之高,随便有一个风吹草动都能登上热搜。放眼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品牌能做到这一点,这足以说明苹果这个品牌的影响力有多大。


9月24日有人发现iOS 15的一个新功能,与锤子手机当年推出的大爆料功能非常像。并且@了罗永浩。9月25日罗永浩进行了回应,他给出了两种答案。意思是讲他还没有用,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感觉挺欣慰的。


后面的点评才是重点,按罗永浩的意思苹果这些年确实做不出什么了,应该是指后乔布斯时代苹果做不出什么了,唯一能拿出手的就是TWS真无线蓝牙耳机了。但是苹果的市场份额在那摆着,抄一抄也算是对用户做贡献了。


这应该是罗永浩第二次点评iPhone 13系列了,记得上次他说摄像头旋转45度就算下一代了。对于iPhone 13系列的外观,其实大家心里都明镜似的。明明知道外观无创意,但是市场就是认可它。因为苹果的iPhone根本不是靠外观来吸引消费者的,iPhone手机的热卖靠的是整体的品质、iOS的生态、iOS的体验,以苹果这个品牌的影响等等。不像安卓阵营外观可是影响销量最重要的一环,哪个品牌也不敢连续两年在当家旗舰上使用同一个外观。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无论怎么骂苹果,无论iPhone手机多么创新乏力,但每年的新iPhone一上市都是一机难求的。就像今年的iPhone 13 Pro系列一样,目前线下已经开始出现溢价现象,线上发货周期为4-5周的时间。

所以讲谁也别酸,有能耐做到像苹果一样一个外观设计用N年,消费者还认可,那才是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