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费刚公布,美国就开始叫嚣,吴谦大校正面回应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现如今,虽说有联合国的存在,这个时代已是和平与稳定的年代。但不可否认的是,地区冲突与威胁仍然在多地发生,中东地区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而不少国家也必然会继续发展国家军事,强大国防,为的不是侵略,而是自保。
各国军费开支上扬,美国军费支出占比大

从近些年的各国军费开支来看,无疑全球的军费都是上扬的。尤其美国,这个国家为了其“宏伟的”战略计划,在全球多国境内遍设军事基地,这样的军费开销必然是不小的,所以其军费开支总是远超世界其他军事大国,并持续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9年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发布的年度军费报告中显示,美国去年的军费支出占到了全球36%的比重,这是非常大的占比,而印度作为亚洲国家则是第一次跻身榜单前三,这个发展速度也是十分之快。

而中国则是稳居榜二,这实际上是正常现象,俄国专家安德烈·沃诺金也曾评论到,中国军费开支比例其实是正常表现,这是国家强大的经济实力转变为积极外交政策的表现。
美国叫嚣中国军费增长过快,实际呢?

这只是铺垫,近期,中国军方再次公布了军费计划,与去年同比增长了6.6%,这却引起了美国哗然。美国国内有不少声音都评论道,中国军费增长速度实在过快,这会给周围国家带来巨大的压力,甚至还可能引发对其他国家的主权侵犯。还有不少所谓的美国“军事评论家”表示,中国军费不透明,存在“隐性军费”。

这样的指责和质疑,确实让人难以理解。毕竟若从军费支出比重来看威胁性的话,这个国家对全球的威胁要远远大于中国吧。

从国家GDP层面来看,中国的国防支出占总GDP常年维持在1.2%左右,而世界平均水平在2.6%,而美俄两国则徘徊在3.3%的水平,即使印度也稳在2%以上。这个国家又有什么理由指责中国的军费增长过快,甚至发出威胁其他国家主权这种无稽之谈呢?

美国宣扬“中国威胁论”,吴谦大校正面回应

若硬要说中国军费存在“隐性军费”,不透明的话,那也请美国的所谓专家拿出证据,不要对他国军事指指点点,空口说白话。实际上美国的如此说法,只是为了继续宣扬“中国威胁论”,干涉他国军事发展罢了!

对此,中国的吴谦大校也是作出了正面回应,让人看着十分解气。吴谦大校表示,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战略,走和平发展道路。正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我国国防军费开支也同样是公开透明且处于合理适度的开支水平,甚至说在履行大国必要责任和义务与维护本国安全需求相比较上,中国还做得有所欠缺,因此在国防军费上适度增长,是很有必要的!

就像胡锡进的建议那样,要对中国国防支出作出改革,也至少提到维持在国家GDP2%上才差不多。不过就算这样,也并不算什么军费增长过快,毕竟美国这个国家年年军费支出都占全球近40%,又有何资格对他国军事指手画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