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美政府或将打响第二枪,中国果断出手寸步不让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自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便把单边主义与“美国优先”战略展现的淋漓极致,不仅如此,美国的极端化外交主义也变得尤为明显。当前的美国,简直容不得中俄两个劲敌发展得有一丝好过美国,俄罗斯军事稍微起来,美国便拉着北约盟友上前“秀肌肉”,而中国5G技术稍为发展起来,美国又是拉着盟友打击封锁华为5G发展。

美国奉行“美国优先”战略,过去多次核试验

不仅如此,美国在军控与防扩散领域也始终奉行着“美国优先”战略,这个自诩的“世界警察”说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也应该没差了。根据联合国官方资料显示,自1945年到1992年,美国共进行1032次核试验,是全球进行核试验最多的国家,也是唯一在战争期间部署过核武器的国家。

美国在近些年退出撕毁的军控与防扩散领域相关条约也是多得可列一摞。就是这样的一个国家,在上月底又是发布了一份新的军控报告,公然污蔑中国与俄罗斯未遵守停止核试验承诺。这个“世界警察”的戏也是真的多!

美意图借中俄为幌子重启“核试验”

而就在报告发出之后,又有美媒披露美政府或将对中俄打响第二枪!近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特朗普政府正试图以“中俄两国正进行核试验”为由,意图重启1992年所暂停至今的核试验。

更有美高级官员表示,美国重启此计划,就是为了向中俄展示美国有“快速进行核试验”能力,这也将有助于美国推进所谓的“三边协议”谈判。

刚刚也说到,美国在过去的核试验次数有如此之多。而自1996年9月,联合国正式开放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后,便陆续有包括中美俄等184个国家签署成为缔约国,这也是旨在推进世界和平稳定,防止核武器扩散,打击核裁军进程。

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自成为首批条约缔约国后,便始终恪守国际军控与防扩散相关条约,也始终遵循着“暂停核试验”承诺,为条约组织委员会工作也作出了突出贡献,这点也早已得到了筹委会技术秘书处的高度肯定,美国的污蔑指责完全子虚乌有。

中国果断出手寸步不让,望美恪守承诺

若美国执意重启核试验,必将严重破坏世界和平与稳定,而到时候,这个“世界警察”恐怕就真正转变为世界“恐怖分子”了!对此,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也是果断出手寸步不让。

5月25日外交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发言人赵立坚明确表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是国际核军控体系的重要支柱,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而包括美国在内的五核国都已签署了此条例,并遵循条例作出了“暂停核试验”承诺。

如今美国意图重启核试验,中方也会继续敦促美方承担应尽义务,恪守承诺,切实维护条约宗旨与目标,不要与全球战略稳定与世界和平道路背道而驰。

希望美国政府能够真切认识到,核试验重启对于世界和平与安全意味着什么,不要执迷不悟,做出与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体系相悖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