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要当“加勒比海盗”?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Vladimir Padrino)星期三透露,当伊朗油轮进入委内瑞拉专属经济区海域时,委内瑞拉军方将派出军舰护送。

据路透社报道,帕德里诺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护航人员将“欢迎他们入境,并且感谢伊朗人民的团结与合作”。帕德里诺还说,为此委内瑞拉政府已经联系过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 (Amir Hatami)。

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扼杀了该国经济产业。今年1月,委内瑞拉被迫关闭了最后一家炼油厂。尽管委内瑞拉的主要出口产品是石油,但该国目前仍面临着燃料短缺的问题。

上周四,一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高度肯定”地认为,委内瑞拉正在向伊朗支付数吨黄金,以换取燃料。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官员说:“此举不仅不受美国欢迎,而且也不受该地区欢迎,我们正在研究可以采取的措施。”这位官员没有说明正在考虑的措施,但表示所有的选择都将提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

上周五,伊朗一家通讯社警告美国,几艘悬挂伊朗国旗的油轮将向委内瑞拉运输燃料,让美方不要对其采取行动。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军舰正在加勒比海试图拦截油轮,伊朗努尔通讯社援引该报道称:“如果美国像海盗一样,打算在国际航道上制造不安全,那将造成风险,肯定会受到反击。”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Abbas Mousavi)周日也警告称,“如果美国对驶向委内瑞拉的伊朗油轮采取缺乏考虑的措施,那么美国将不得不自己承受任何因此造成的影响”。

穆萨维在德黑兰说:“如果美国对我们船只的自由合法航行采取任何措施,他们将面临我们的果断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