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光身模特团被捕后续:疑为有色网站宣传!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4月3日,来自东欧至少20名专业模特光着全身,站在迪拜高档码头一幢公寓楼的阳台上排队等候拍照。


据英国《每日星报》4月5日报道,该模特团的不雅照片和视频很快在世界各地的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几个小时后所有参与者因违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相关法律,而被迪拜警方逮捕。

据悉,这些模特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和摩尔多瓦等国,疑似在为一家美国有色网站做以色列版的宣传活动,实际参与拍摄人数更是多达40人。


据莫斯科媒体报道称,33岁俄罗斯男子阿列克谢·孔佐夫(Alexey Kontsov)因涉嫌组织本次活动也被拘留,当时是他在附近公寓的阳台上拍摄这些美女。



俄罗斯消息人士告诉记者,阿列克谢犯下致命错误,他在阿联酋分享不雅视频属违法行为。

目前,俄罗斯媒体已确认几名模特身份,包括来自乌克兰基辅的25岁亚娜(Yana)和戴安娜(Diana)。

亚娜和戴安娜此前曾在社交平台ins上晒出骑骆驼照,这次因她们身上独特的纹身被认出来。

另一名来自乌克兰波尔塔瓦的19岁模特达里娅·霍伦琴科(Dariya Khorunzhenko) 和眉毛造型师叶卡捷琳娜·卡申科(Ekaterina Kashenko),以及索菲亚·特卡丘克(Sophia Tkachuk)也在其中。

来自基辅的20岁模特兼业余化妆师塔季扬娜·鲍里申科(Tatyana Borisenko),因最近有发布在迪拜的动态也被确认身份。

俄罗斯《芭莎》还确认来自哈尔科夫的20岁模特安娜斯塔西娅·卡舒巴(Anastasia Kashuba)参与了拍摄。

与此同时,来自乌日戈罗德的20岁玛丽安娜·费查克(Marianna Fedchuk)也被俄罗斯普洛希·诺沃斯蒂(Plokhie Novosti)电报频道确认身份。

4月5日,乌克兰当局进一步证实有11名乌克兰女性在迪拜被拘留,并表示将于4月6日探访这些女子,以确保乌克兰妇女的权利得到尊重。

据俄罗斯网上新闻媒体Mash报道称,一名俄罗斯商人和前银行家的21岁女儿也参与其中,但后来被当事人否认。

俄罗斯知名媒体《生活》则引用当地一名官员的话说,这起事件中并没有俄罗斯女性被捕。

迪拜警方随后发表声明称,所有人由于在公共场合的不当行为,将被处以巨额罚款甚至坐牢。

依照阿联酋严格的公共礼仪法,任何发表不当言论或在公共场合非礼他人者都将面临最高5000迪拉姆(约合9000元人民币)罚款或6个月监禁。

迪拜警方还指出,任何分享不雅照片或视频的人,还将面临高达50万迪拉姆(约合9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