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品女王到“整容怪”,蔡明“名声尽毁”的背后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说起蔡明,相信大家对她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吧。她可是一位老戏骨了,也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这些年来蔡明老师的作品数不胜数,虽然每一部作品我都看过了无数遍了,可是还是看不够,总想着能够再看一遍。

只要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看看蔡明老师的作品,然后心中的阴霾就会一扫而光。相信不光是我,有很多的人都是这样的,她在我们心中可是小品女王一般的存在。而今天我就和大家好好的唠一唠蔡明老师,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近几年大家对于她的评价越来越差了呢?


蔡明,她是一个回族人。家庭背景还是很不错的,她的爸爸是大学里面的教授,而她的妈妈是一个医院的主任,可以说这是一位书卷气很重的家庭了。在当时的那个年代,无疑是非常难的了。生于这样一个家庭的蔡明,从小就有一个文艺梦。

她非常的喜欢艺术,再加上她本身的条件就不错,所以蔡明的未来之路走的还是挺顺畅的。她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去参加了《海霞》的竞选,而且她还成功被选上了,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在她还不到二十岁的时候就已经出道了,我们经常可以在各种场景中看到关于她的作品。甚至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几乎每年我们都能在春晚上看到她的身影。要知道春晚是一个多么重要的舞台啊,很多的明星挤破了脑袋也未必能够闯入春晚的大舞台,可是蔡明上去了无数次,这无疑证明了她是多么优秀的一个小品演员。

虽然说她没有长着一张让人看到就想笑的脸,可是这并不影响她出演喜剧,而且还演的特别好。她尤其适合去演一些比较煽情的作品,每次都让人看得是声泪俱下,足以证明她的演技有多么的高超。


其实蔡明老师在我们心中的形象一直都是很好的,她整个人看上去就给人一种慈眉善目的感觉,让人非常的舒服。虽然现在的她已经不年轻了,皱纹也爬上了脸,可是她仍然有一颗追求年轻的心。是她让我们知道即使老了也可以非常的时尚。她对于穿衣打扮总是有着独特的见解,可以说在老一辈的人当中,她是走在时尚的前端的。

可或许就是因为她太时尚了,甚至去整容,想要让自己更年轻一点,状态更好一点,反而引起了大家很多人的不满,也因此大家不愿意再看到她的那张脸。甚至有些网友在看到她之后,会说出:"怎么又是她。"这种话。这对于蔡明老师来说无疑是一种伤害。


其实我觉得蔡明老师并没有错,追求美本身就没有错的。只是蔡明老师没有的脸因为整容留下了一点后遗症,所以才会遭到大家的吐槽。如果说蔡明老师是越变越好了,那么大家一定是人人称赞的。

蔡明老师也不容易,这么多年了,要知道她已经是一个接近六十岁的人,可是她还是坚持每年都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她只是想要以更好的状态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而已,希望大家也能多给她一点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