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歪嘴”演员杜旭东,女儿貌美如花不随他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一提到艺人,很多人都联想到那些高颜值、气质好的男女大明星们,就像如今霸屏影视圈的小鲜肉、小花旦,要多帅要多帅,要多美有多美,犹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然而在影视圈中,不是个个都长得好看,毕竟一部影视剧需要反派角色,而大多反派角色要么长的凶狠、要么长得猥琐斜眼歪嘴、要么满脸横肉,可以说是容貌不佳,一来为了衬托主角的美,二来符合剧情人物的需要。而在影视圈中的反派角色,多数只是起到绿叶的作用,而有些反派因演技绝佳,人物塑造得入木三分,所以让观众们记忆深刻。

而今天要介绍的这位其貌不扬且嘴歪的国家一级演员杜旭东。


说到杜旭东,很多可能不知道这名字是哪个演员,即使看了图片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你一定在很多影视作品中看过他的身影,杜旭东在影视剧中塑造的反派角色大都令人恨得咬牙切齿,使得角色塑造得深入人心,令观众朋友们印象深刻。

他是《大宅门》中流里流气的泼皮无赖韩荣发。


他是《大宋提刑官》中的刁民唐二宝。


他是《神医喜来乐》中大坏蛋要霸孟庆合。


杜旭东从上世纪90年代出道,出演个人首部电影《老少爷们上法场》以来,在娱乐圈中摸爬滚打了几十年,从跑龙套到“反派专业户”,其貌不扬的他靠“低颜值”参演了多部影视剧,塑造了很多经典的反派角色,让很多人印象深刻,因演技精湛,成了国家一级演员,让如今很多高颜值没啥演技的小鲜肉小花旦们都感到汗颜。

而杜旭东歪嘴形象并不是天生带来的,而是在七岁那年不小心从自家二楼滑下楼梯,昏迷多日的杜旭东在医院住了将近三个多月,所以出院后,落下了个嘴歪的后遗症。也恰恰这个后遗症,让他在影视剧塑造了众多的经典反派角色,不知道是福还是祸啊?

虽说杜旭东长得其貌不扬,但也娶了一位漂亮的女医生刘玉风,而两人也在1986年生下了女儿杜金京。

如今杜旭东的女儿杜金京长大后落地亭亭玉立,长得十分标致漂亮,也许是杜金京遗传了母亲高颜值的基因,所以看来丑爹也能生活漂亮的女孩,真是让人羡慕不已。


杜金京也是女承父业,在2010年参演电视剧《当家的男人》,从此进入演艺圈,至今参演了多部影视剧,演技上也得到观众们的认可。虽说目前名气没有父亲杜旭东那么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参演的影视剧多了以后,也许不久的将来杜金京会超过父亲,也是个未知数,在这里祝福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