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张柏芝都是白痴美人?这种人设一不留神就翻车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娱乐圈里的明星都是有人设的,有些是高智商人设,有些是深情好男人人设,有些是吃不胖或熬夜人设,有些则是白痴美人人设。白痴美人也叫笨蛋美女、憨憨美女,是现在娱乐圈中女明星们爱给自己打造的一种人设。在这种人设下,女明星们显得单纯不谙世事,甚至有点笨笨木木的。然而白痴美人的人设可并不容易凹,而且还很容易翻车。


白痴美人的人设好吗?对于很多网友而言,如果这里的白痴意味着是单纯可爱不做作,不谙世事的话,那这种人设无疑是小白兔人设,是很多人都能接受的。现在娱乐圈里的总攻御姐人设实在是太多了,女明星们动不动就叫自己大哥,如果有白痴美人的人设出现,倒是会挺有对比感的。

然而也有很多网友是忠实的智性恋,坚决认为自己喜欢的是聪明人。营销自己是白痴美人,其实不就是在说自己空有美貌但脑袋空空吗?对于智性恋来说,这无疑是很难接受的。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追星,他们都只喜欢聪明人。其实又有多少人不喜欢聪明人呢?


营造过白痴美人人设的女明星有很多,在《浪姐》中出圈的“憨憨美女”张雨绮,凭借顺拐的舞蹈成功博得了大众的喜爱。原来外表看起来那么高贵冷艳的她,私下里居然是个憨憨。《浪姐2》里的张柏芝似乎是沿袭了张雨绮的衣钵,也大有一种憨憨美人的感觉在。

但要说真正的白痴美人,那无疑是《来自星星的你》中的千颂伊了。千颂伊是由全智贤扮演的角色,这个角色的特点就是傲视群雄,自视甚高但又很搞笑很憨。但千颂伊的这种白痴并不是智力上的白痴,而是性格上的单纯天真烂漫。

其实白痴美人的人设容易翻车,就是因为它和现实生活的契合度实在不高。大家都生活了十几二十年,还有多少人能是天真烂漫的?更别提在娱乐圈这种大染坊里边了,不被同化就已经不错了,还要营销自己智商不高,这实在是有点尴尬。

白痴美人的人设,其实更适合出现在小说和电视剧中。这种人设在小言电视剧中出现还是很合适的,如《克拉恋人》中的高雯其实也有这种感觉。电视剧和小说毕竟是允许虚构存在的,比起放在娱乐圈里,放在小说中再合适不过了。


白痴美人的人设并不是人人都爱,智性恋们爱不起来,而看腻了总攻御姐的网友们或许会喜欢白兔这一挂。但这种人设可并不容易凹,毕竟和现实生活的差距太大了,放在小说电视剧中会更合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