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终于扛不住了?蓬佩奥率先改口,意味有了新动向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美国的疫情可谓是西方国家的重灾区,病毒持续不断的蔓延扩大,不仅引起民众的恐慌也对经济来了一记重锤。美国的政客不仅不出面安抚民心,却还是将一通论调指责中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对外界宣称“有大量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却只是有外衫,没里子,没有真凭实据。
蓬佩奥一改之前的口径

此前蓬佩奥发布言论时非常坚决的认为新冠状肺炎病毒来自于武汉实验室,以美国政客的毫无底线的虚伪作风,必然将此言论无中生有一般开始大做文章,而后突然反转称自己没有掌握证据。对此胡锡进表示:蓬佩奥改口,意味着新动向。

美国终于扛不住了?胡锡进:蓬佩奥率先改口,意味着有了新动向

是什么因素导致蓬佩奥一改之前的口径?

大部分的原因是虽然特朗普一直以来是以疫情的源头殃及全球污蔑中国的论调。但是污蔑中国制造冰病毒的这种说法给特朗普的压力太大了,所以蓬佩奥才突然改口。

虽然现在还有舆论称病毒来自于武汉实验室,但是因为中国一直以来在国际上的良好声誉,这种不实的论调遭到了世界各地的反击。如果特朗普团队仍然选择污蔑中国的话,那么美国也将在国际上失去发言权。

美国首例感染病例应该是去年,而不是美国正式报告的时间

而在关于疫情的首发案例,在美国有了新发现。美国新泽西州的市长在去年感染了流感,不过在一番治疗之后,现在他的身体已经恢复健康。然而,但是,在今年的体格检查中,他在体内发现了针对新冠状病毒的抗体,这表明他以前感染的流感不是普通流感,而是新的冠状病毒。

去年在美国爆发的许多流感都是由新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在美国首例感染病例应该是去年,而不是美国正式报告的时间。 由于去年每个人都不知道该病毒,并且当时爆发的流感确实可能导致死亡,所以并没有使所有人感到惊讶。

但是中国去年没有爆发流感,因此一旦有非常奇怪的死亡事件,它就引起了中国的注意。 最后,在我国进行了一些调查后,发现这是新冠肺炎病毒。 欧洲国家的医学专家对流行病并不是特别警惕,因此在发生异常死亡时也并未发现根本原因。相反,中国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我国将进行大规模调查,直到找到最终的真相。

所以,中国并不是第一个爆发新冠肺炎的国家,而是第一个面对新冠疫情的国家。我国并在第一时间向世界分享这一病症的相关信息,以便于其他国家能够做及时到防控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