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叔病逝,廖启智幼子患血癌,抗癌三年不敌癌魔病逝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资深艺人廖启智28号不敌胃癌病逝,终年67岁。智叔在1979年入读无线第8期艺员训练班时认识妻子陈敏儿,二人于1987年结婚,婚后育有三子廖文哲、廖文信及廖文诺,然而在2003年3岁幼子廖文诺因高烧不退,到医院验血后证实患上血癌,与癌魔搏斗3年后于2006年不幸病逝。


廖启智曾经历丧子之痛

在文诺抗癌的3年间,智叔和陈敏儿花大部分的时间照顾儿子,为方便儿子复诊,更一家人由清水湾搬到沙田,而陈敏儿更曾每天留在医院逾22小时。可惜最终文诺仍然不敌癌魔,陈敏儿则抵受不住幼子离世的打击,伤心过度患上抑郁症,更有轻生的念头,令她与智叔的关系一度处于紧张,不过最后雨过天晴。至于智叔在2009年凭《证人》再度夺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当时他发表感言时向文诺喊话:“诺诺,虽然你今日不在我身边,但我知道这个奖,你同我都有份。”


廖启智幼子文诺在3岁时患血癌,搏斗3年后不敌癌魔病逝


廖启智的太太陈敏儿一度抵受不住打击患上抑郁症并有轻生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