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张少华去世!享年75岁,仅孙女婿在膝前尽孝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继吴孟达之后,又一位“黄金配角”老戏骨离开,她便是张少华。张少华的一生有很多的故事,作为将近80高龄的她,一直出演母亲和老太太的角色,被称为“演艺圈最好的老太太”这个词太适合形容张少华了。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媒体报道张少华生前和老伴儿挤在40平米的小房子,空间狭小装修寒酸,过得非常凄凉,并且生病时儿子也没来探望,甚至将拍戏的所有收入,都给儿子结婚还房贷。崔京浩有一首歌叫做《父亲》,里面唱到:都说养儿能防老,可山高水远他乡留;都说养儿防老,可你再苦再累不张口。这样“尽心尽责”的中国式母亲遭受到如此对待,网友也声讨过张少华儿子!


张少华也曾发声为儿子辩解,但实际情况中,张少华儿子很少管她也是事实,若是较真起来,在无数网友眼里,甚至也只有孙女和孙女婿谢孟伟是真正做到了常年相伴,膝前尽孝。

是啊,就如网友说的:父母大都太“无私”,把孩子培养的有出息,孩子远赴异乡,远赴异国,一年甚至几年才能见一面,孩子成家却还要继续为他们操心,买房结婚带小孩,成为“中国式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