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娜娜遭痛骂“滚回台湾”秒解约护祖国力挺新疆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近期知名品牌H&M、Nike、adidas等发表声明拒用新疆棉花後,立刻引发抵制浪潮,共青团更扬言「新疆棉花不吃这一套」,而今许多艺人也纷纷发表声明紧急切割,包括了陈奕迅、欧阳娜娜、许光汉、彭于晏等。

据了解,新疆的人权问题引起西方世界的不满,日前瑞典服装品牌H&M也在官网,宣布不再采用新疆棉跟物料,也暂时不与新疆的公司合作。而拒用新疆棉花的不只有H&M,根据媒体报导,其他国际品牌包括Nike、adidas等等也都曾经拒用,因此国内现在不但民众出现抵制浪潮,连品牌合作代言人也在微博上纷纷贴出声明宣布终止合作。

瑞典服装品牌H&M在官网宣布不再采用新疆棉跟物料。


这些艺人包括了adidas Originals的杨幂、易烊千玺、王嘉尔、Angelababy、陈奕迅;adidas的彭于晏、张钧甯;Converse的张艺兴、欧阳娜娜;UNIQLO的井柏然、倪妮等十多位中港台三地艺人,皆透过经纪公司或工作室火速切割原先代言品牌,而且同时也在各自的官方微博上宣示支持新疆棉,影响层面之广,可说是前所未见。

欧阳娜娜遭网友痛骂。


对此,官方也明白表态,共青团更在官方微博直接开呛,新疆棉不吃这一套,表示H&M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是痴心妄想,央视官媒则批这是「吃中国饭、砸中国的锅」,而H&M官网也遭到网友怒骂灌爆,要其滚出中国,电商平台京东更是下架所有相关商品。外交部发言人也特别拿出两张照片,比对在美国和在新疆采棉花的照片,强调H&M这个指责本身是不存在的。

随後欧阳娜娜火速声明切割品牌。


不过外交部拿出的美国采棉照片却遭到其他网友反驳,找出资料表示这应该是美国监狱囚犯在棉花田工作情况,但拍照片的这个时候美国黑奴制度早已经宣布解除了100年,然而就连外交部发言人都提到抵制之说,看来拒用新疆棉花事件只会越演越烈。

不少品牌合作代言人也在微博上纷纷贴出声明宣布终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