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只坑嘉宾,《快本》却专坑自己人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王牌对王牌》和《快乐大本营》绝对是目前最火的两档综艺节目了,每期节目播出之后收视率都非常高,而且还能上很多的热搜,很多网友也经常拿这两档节目来作比较,到底哪一个更好看,可以说众说纷纭,一直没有分出高下。


在最新一期的《王牌对王牌》中,因为张靓颖镜头少而登上了热搜,而且本尊还在社交平台发了《一剪梅》的歌词暗讽。

其实这种事情并不少见,越是热度高的综艺越是店大欺客,镜头想给谁就给谁,说白了只要剪辑动动手指就可以让某些嘉宾变为陪衬。

《王牌》本期的节目中,张靓颖和汪苏泷的镜头可以说相当少,别说是和汪峰比了,就连新晋男团时代少年团都比不上。

在《王牌》往期的节目中,可以说一直都是按咖位大小给镜头的,上次章子怡的专场不也是如此吗?

对于一档综艺节目来说,一个好的剪辑是相当加分的,但是在这几年的综艺节目中,却好像只会搞事情。

综艺节目每期来那么多的嘉宾,难道说剪辑不应该做好端水大师吗?就算是咖位大小有区别,但镜头的多少也不应该差距过大吧!

《王牌对王牌》的剪辑翻车事件还没有结束,刚播出的《快乐大本营》就发生了同样的剪辑翻车,而且翻车的程度更加严重。

剪辑翻车也分情商?《王牌》只坑嘉宾,《快本》却专坑自己人。


《王牌》因为剪辑而受害的往往都是嘉宾,但是本期的《快本》因为剪辑却坑了自己人,包括快乐家族和他们在广电的很多同事。

在节目开播的前半个小时,快乐家族和嘉宾分为四组去整个广电楼里寻找“天赐的声音”和“优秀的体能”。

大家找来的人有保安、配音、合唱团、现场工作人员,相信很多观众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都以为本期要有大阵仗。

先不说游戏到底是不是精彩,最起码阵容是足够大的,而且这四个找来的素人嘉宾肯定会有一番“秀技”。


然而,整期节目这四位“嘉宾”就参与了两个游戏,一个是“吹气球唱歌”,另一个是“大象鼻子倒水”。

相信大家也发现了,这两个游戏和“声音”、“体能”可以说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这也就算了,毕竟游戏就是用来玩的,只要开心就好,但是两个游戏结束后才发现,只有配音丁文山和保安之外,其他两位素人就根本没有给镜头。

说实话,这就有点尴尬了,整期节目一共90分钟的时长,但找这四个人就用了30分钟,结果正儿八经到了玩游戏的时候却剪得只剩下两个人的不到一分钟镜头,这也太尴尬了吧!


或许有些网友会说,这四位都是素人,他们的镜头就是剪了也无关紧要,还是《王牌》剪嘉宾镜头更过分一点。

然而,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快本》这四位素人都是做什么工作的呢?他们和《快本》的演播室都在同一栋楼里。

换句话说,这四个人和快乐家族、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可以算是同事关系,尤其是配音丁文山、保安、现场摄像大哥,这三位都是上下班经常接触的人。

快乐家族用了半个小时找他们来《快本》现场玩游戏,结果后期剪辑却把他们的镜头全剪掉,试问这样的行为确定不是在坑自己人吗?

本期节目播出之后,快乐家族看到他们找的同事镜头被“一剪没”,试问他们以后还怎么面对大家,不尴尬吗?

在综艺节目中,剪辑翻车的事件常有发生,但一般情况下没人会坑自己人,没想到这次《快本》的剪辑算是让观众长了见识。

由此可见,不管是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情商这个东西还是相当重要的,要不然就连翻车都翻不好,岂不是相当尴尬吗?


如果要说以前的《快本》,那绝对是综艺节目的领跑者,节目中的游戏更新速度相当快,而且很多游戏都相当有互动性和趣味性,现实生活中也经常被大家拿出来玩。

然而,现在的《快本》真的是有些黔驴技穷了,虽说游戏的更新速度也不慢,但是却非常无聊,甚至是没有公平性,比如本期的“吹气球唱歌”,说白了不就是“谁先吹谁赢”吗?

总体来说,最新一期的《王牌》和《快本》表现都不是让人特别满意,如果要是让大家选择的话,你们更喜欢看哪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