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5年偶像团体V6宣布解散:造梦工厂杰尼斯风光不再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拥有“日本男偶像造梦工厂”之称的杰尼斯事务所近几年人才流失惨重,自国民天团SMAP宣布解散起,就不断有当红杰尼斯艺人因各种原因退社、退团或单飞。而自创始人喜多川在2019年去世后,无疑更加速了这个趋势。

关8的锦户亮退社单飞,老前辈少年队保留团名但成员锦织一清、植草克秀退社,当红的山下智久退社,大人气的组合岚同样在2020年底活动休止,正在出演最后一部电视剧的长濑智也将在本月退社转作幕后……3月12日,杰尼斯又做出了刚刚在去年度过了成立25周年纪念的V6组合今年解散的官方发表。这让V6继SMAP、岚、TOKIO、少年队后,成为杰尼斯旗下第5支解散的乐团。

虽然解散的各个组合为了减少对粉丝造成的震撼,选择了例如“保留团名”,“活动休止”“另外成立事务所”等委婉灵活的表述方式,但无法持续以团体性质保持既往活动的事实,本身就是终结的标志。本次宣布解散的V6将在今年11月1日组合建立的纪念日正式阶梯,其中森田刚当天将退出事务所,其他5人则继续留在事务所,以个人名义开展活动。

V6由坂本昌行(49岁)、长野博(48岁)、井之原快彦(44岁)、森田刚、三宅健(41岁)、冈田准一(40岁)于1995年组成。其中又分为年长和年少两部分组合,较年长的坂本昌行、长野博、井之原快彦组成的“20th Century”将继续保留,较年少的森田刚、三宅健、冈田准一组成的的“Coming Century”,由于森田刚的退社而彻底结束。


在杰尼斯百花齐放的时代,以V6成员的年龄层,上有SMAP,下有岚,都是风光一时无两的天团,想要突围十分不容易。但他们仍凭借《这就是爱》、《围成一圈来跳舞》等歌曲大红,其出演的综艺节目《校园疯神榜》也非常受欢迎。成员们虽然近年来已经步入40代的中年,在戏剧、主持、综艺等各个领域皆有不错的发展。

比如冈田准一以主演大河剧《军师官兵卫》晋升演技派演员行列,坂本昌行在音乐界以不俗实力主演多部音乐剧,井之原快彦在主持晋升红白金牌主持行列等,各自早已具备了单飞的能力。再加上成员之间非常和睦,是杰尼斯事务所中少见的口碑好实力强又稳定的组合。


著名的V6太太团,左起濑户朝香、白石美帆、宫崎葵、宫泽理惠

而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V6的六位成员,有四位迎娶了女演员。组合中第一个结婚的是井之原快彦,2007年9月宣布与濑户朝香闪电婚。2016年长野博与白石美帆结婚。2017年冈田准一与宫崎葵结婚,成为双双主演过大河剧的夫妇明星。2018年森田刚迎娶了大他5岁的著名女演员宫泽理惠,一时间成为大热话题。就是这样美满的组合居然突然宣布解散,顿时成为震惊日本的新闻炸弹。

从杰尼斯官方的公告来看,V6的解体从2019年春季就开始被提出。六人经过多次讨论后,最终作出这个重大决定。文中写道,“我们六个人所建立的不是陌生人、不是朋友、不是家人,而是非常特别且重要的关系,因为有总是用笑容守护著我们的各位,相信与粉丝的羁绊今后也不会变。长久以来的点点滴滴,将会成为我们今生不会消灭的宝物。”

而据一向爆料精准的《週刊文春》透露,此次解散的契机是森田刚想专注于演员方面的独立发展,因为他受到已故名导蜷川幸雄的影响,想专注投入舞台剧等方面演出,以个人身份挑战更多在杰尼斯无法尝试的工作。而团员们表示“如果不是6个人就不是V6了”,决定尊重他的意见一致同意解散,毕竟大家都进入了人生的第二个时代,皆打算重新思考今后的生涯规划,也希望粉丝持续给予支援。

无论如何,作为事务所内中流砥柱的V6也宣布解散,确实标志着杰尼斯这个日本第一男偶像造梦工厂正在逐渐走向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