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奥斯卡”颁奖现场女演员全裸抗议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上周五3月12日举行的第46届法国凯撒奖颁奖典礼上,法国女演员科琳娜-马西埃罗(Corinne Masiero)在现场上演“脱衣秀”,全裸抗议法国政府在疫情期间关闭文化场所的政策。


作为法国电影最高荣誉的凯撒奖(César Awards),有“法国奥斯卡”之称,每年举办一届。疫情影响下,今年的颁奖仪式只有提名者才能到现场参会。

当晚,在公布最佳服装设计奖项提名前,电影《删除历史》中的女演员科琳娜-马西埃罗身穿驴皮样式服装登台,随后将驴皮衣脱掉露出血色连衣裙,最后全裸在舞台上。暴露的身体正面写着“没有文化,就没有未来”,后背写有“让(指法国总理让·卡斯泰),把我们的艺术还回来”的字样。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女演员在之前的颁奖典礼红地毯上,还穿着黄色背心。

自去年10月以来,法国的电影院、剧院、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均处于关闭状态,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给政府施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