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公关行动输给凯特?凯特现身公园悼念遇难女生!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英国《太阳报》当地时间3月14日报道,3月13日,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米德尔顿(The Duchess of Cambridge, Kate Middleton)来到伦敦克拉珀姆公园(Clapham Common, London),悼念不幸遇害的33岁女孩莎拉·埃弗拉( Sarah Everard),凯特未施粉黛,身着旧衣,低调如路人。


莎拉·埃弗拉3月3日晚离开朋友家,此后消失踪迹,一直到3月12日,她的遗体被在肯特郡一处林中发现。伦敦克拉珀姆公园是莎拉生前最后出现踪迹的地方,因此3月13日,大批悼念者赶到这处公园,含泪为莎拉送行。除伦敦外,当天下午6时,英国利物浦、利兹、伯明翰、贝尔法斯特和加的夫等多座城市还将为莎拉举行另外31场守夜活动。


3月13日下午,凯特带着自肯辛顿宫摘来的水仙花来到克拉珀姆公园,丈夫威廉王子(Duke of Cambridge, Prince William)与孩子们都没有陪在凯特身边,也看不到明显的安全措施。凯特的头发散乱地披在肩上、外套也是多次穿过的旧衣服,这位英国王妃的样子跟一同参加活动的几百名普通英国女子没有区别。


王室消息人士透露,这是凯特的一次私人访问,凯特来到这里,是由于莎拉的遇害令凯特回忆起她结婚前一个人在伦敦夜晚独自行走的经历,公爵夫人想向莎拉的家人表达慰问。

凯特没有佩戴口罩,她将水仙花放在地上后,停下来阅读卡片、观看人们送上的鲜花,五分钟后离开公园,行色匆匆。

虽说凯特此行仅代表她自己,但王室成员的第一次公开露面其实质也都是一次公关行为,一个人设的树立过程。凯特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时她往往都如此次这般穿着朴素、也不讲究发型,常被评价成土气,但也可以被解读为“接地气”、与普通民众间没有距离。

比较起来,近来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马克尔(The Duchess of Sussex, Meghan Markle)的公关在英国媒体上显得不太成功。据同一期《太阳报》消息,针对前私人助理指控其“欺凌”、PUA员工一事,白金汉宫表示将聘请独立法律团队调查此事,梅根·马克尔则严正要求白金汉宫将当年的指控文件提供给她看。

在英国人看来,梅根输了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