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无私援助,美国却忙着偷运病毒检测材料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3月23日,俄罗斯武装力量代表伊戈尔·基里洛夫中将向俄卫通记者表示,俄罗斯已经派遣了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三防部队)和有关设备前往意大利帮助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不会影响到部队的战斗力。
基里洛夫说:“拿数字来看,俄方派出了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15个实验室中的1个,2065台消毒车中的20台,约2万官兵中的66人。”当然,救急的同时,俄罗斯也可以得到很多好处,基里洛夫是如是说的,“我国军人可以获得丰富的经验,这无论如何不会影响到部队的战备和任务执行能力。”

意大利是欧洲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最新官方数据,截至目前,新冠病毒确诊人数达69176人,死亡人数上升如此之快,以致某些地方的火葬场没有办法如此迅速地处理尸体,意大利军队不得不出动数十辆军车转运。为应对疫情,意大利总理宣布全国停止除必要商品外的所有生产活动,并出动大批意军官兵投入救灾。同时,向国际社会求援。接到意大利的请求后,中方向其派出了医疗救治专家组。将我们经实践证明有效的治疗经验无私地传授给意大利同行。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形势不那么严峻的俄罗斯(截至3月23日,俄罗斯新冠病毒确诊人数仅438人,死亡1人。这在病毒肆虐的欧洲来说是非常轻的了。即使如此,俄罗斯仍果断关闭了和所有国家的空中运输通道)果断伸出了援助之手。

3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通电话,表示愿迅速提供援助物资助意大利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并陈述了援助的详细计划。随后,俄军紧急行动起来。据俄罗斯国防部提供的数据,俄空天军的10架飞机已向意大利送去8支约100名俄军队病毒学专家和医务人员,以及用于抗击疫情的消毒和医疗设备。俄方专家将在与意方协商好开展防疫和消毒措施区域后开始执行相关任务。

俄军声称携带了交通设施和场地汽车气溶胶消毒系统和其他医疗设备。据了解,俄军向意大利增援的是“猫头鹰”机动生化识别检测系统,这套系统由四辆车组成,包括三辆功能方舱车(分别是MIFA酶免疫分析方舱车、PCR基因分析分型方舱车和信息处理通信节点车)和一辆ICBM生化侦察车。

除此之外,俄军还出动了用于防化洗消的ARS-14KM多功能洗消车和用于杀毒的KDA气雾杀毒车。俄方提供的这些设备,既能增强当地急需的病毒检测筛选能力。对俄方来说,这也是宝贵的实战检验机会。

在形势如此严峻的现在雪中送炭,意大利当然是千恩万谢。3月2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意大利国防部长洛伦佐·圭里尼与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通电话,感谢俄方对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快速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