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兵开始丢石头的时候 不代表没子弹 美军:又被阴了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1951年10月,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同时在朝鲜全线向我军发起规模空前的大规模进攻,企图割裂我东西两线的联系,并进而楔入我军防线,迫使我军全线后撤。10月中旬,美军在西线集中了4个师的兵力,向我军金城一线的防御阵地发起了攻击。我68军部队在烽火山,轿岩山和月峰山一线同敌军展开了激战。


月峰山位于月峰里正南方,是我军防线的突出部位,也是美军攻击的重点。10月17日20时,68军某团6连战士李飞带领一个战斗小组进入阵地,他根据敌情和地形,预估了美军可能进攻的路线,并与战士讨论了多种作战方案,还连夜构筑了简易的工事。10月18日拂晓,距我军阵地前沿300米处,美7师的2个营在4架飞机、6辆坦克和大量炮火支援下,向月峰山阵地发起猛攻。敌军在狂轰滥炸了40分钟后,80多名美军士兵在轻重机枪火力的掩护下,冲了上来。


当美军距阵地还有100米时,李飞用机枪对着美军的战斗队形连续点射,将冲在前面的美兵一一击倒,跟在后面的美军连忙撤了下去。当另一股美军冲上来。李飞让大伙沉住气,等放近了再打。当敌军距阵地只有三四十米时,战斗小组的机关枪、冲锋枪、手榴弹一阵猛打,美军顿时死伤一片,不得不又撤了下去。


才刚刚打下去一批,另外一批敌军又从右边爬了上来。李飞命令大家把手榴弹准备好,听口令。当敌军进到只有30米时,他大吼一声“打”,一排手榴弹齐刷刷扔出去,将对方炸倒一片,再次击退了敌军。接着美军又进行了两次冲击,均被李飞的小组大量杀伤。李飞估计,美军吃了大亏,不会甘休。肯定会以铺天盖地的火力杀伤我军,为了迷惑敌军,他带领战士在阵地上左打一枪,右打一枪,使敌人始终无法确定我军的具体方位,炮火也就发挥不了优势。

在美军的炮击间隙,小组立即抢修工事,总结经验。大家一致决定把美军放进30米打,敌军少,就用步枪和冲锋枪点射;来多了,就用机关枪、冲锋枪扫射,并使用手榴弹。当美军新一轮冲锋开始时。为了迷惑美军,李飞等人故意向山下扔石头、推石块。美军果然中计,大声喊着,挺直了身子,慢悠悠地往山顶走来。在离我军阵地十几米时,我战斗小组突然集中火力猛烈开火,打得完全没有防备的美军尸横遍野,再次败下阵去。美军见月峰山阵地久攻不下,开始加码了。当日中午,先出动4架飞机轰炸月峰山,投掷凝固汽油弹,并以6辆坦克轰击我军阵地,时间长达30分钟。我军阵地上燃起冲天大火,工事也大都被炸毁。

为了保存有生力量,继续寻找大量歼敌机会,李飞利用美军攻击停歇的时机,带着战斗小组,绕到前边山腰,把阵地前伸,利用弹坑作为隐蔽的阵地。此处距离敌人虽然近,但是却相对安全,美军的火力主要集中在山头,而且这里也方便隐蔽。炮火停止后,又一群美军向山头冲去,结果刚冲到一半,就遭到我战斗小组突如其来的侧射火力杀伤。前边的美军成片倒下,后边的人惊呆了,一时无法判明子弹从哪个方向飞来,连忙又撤了回去。

眼看伤亡不断增加却寸步难进,美军开始急躁了,在飞机、坦克、大炮掩护下,分三路再次发起集团冲锋,企图三面合围我军。李飞率领小组迅速抢占高地左后方有利地形。他们对三路美军,按美军前进的速度,集中火力首先打突出冒进、距离最近的一路,再打其他美军。就这样经过几轮恶战,李飞小组大量杀伤美军,击退了三面围攻。李飞的战斗小组在月峰山狙击战中,激战17小时,打退美军11次进攻,歼敌360人,小组无一人伤亡,美军未能前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