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项实验,制造了一个“最毒”种族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1945年,美国成功实验引爆了世界上第一枚原子弹。在不久之后,为了逼迫日本投降,美军在广岛和长崎分别投放了一枚原子弹,巨大的威力不仅毁灭了城市,还造成了数十万人的伤亡。从那之后,原子弹成了世界上已知的威力最大的武器。

二战结束之后,世界各地的局部战争不断,美苏两大强国拉开冷战的序幕,为了在武力上压制苏联,美国一直想要研发出比原子弹威力更大的氢弹。要想成功研制出氢弹,必须要经过大量的核试验爆炸才行,不过在见识了原子弹在日本造成的永久性伤害之后,美国人已经不敢在本土进行核试验了,所以他们急需找到一处合适的核试验场所。
在美国海军的建议下,军方最终将核试验的场所选在了马绍尔群岛。这是一个位于太平洋中心的群岛,距离任何一个大陆的距离都非常遥远。经过勘察之后,美军将核试验场定在了位于群岛西北部的比基尼环礁。(闻名世界的比基尼泳装,就是以此命名的)

当1946年2月,美军工程兵第一次登上比基尼环礁时,他们发现在岛上竟然还生活着数百名的土著居民,这些人千百年来世代生活在这里,过着自给自足的桃源生活。为了尽快开展核试验,美军强迫这些土著居民迁移到了240公里外的另外一个小岛,可随后的事情证明,这个小岛并非安全之地。

将土著居民迁移之后,美军就开始在比基尼环礁进行核试验,从原子弹到氢弹,实验的威力越来越大,影响也越来越严重。而被蒙在鼓里的土著居民却不知道,他们还等着美国人结束实验,再回到家园继续生活。

可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土著居民等来的不是回归家园,而是可怕的核污染。在1953年的时候,苏联成功爆炸了第一个氢弹,这触碰到了美国人脆弱的神经,军方立刻要求在比基尼环礁实验威力更大的氢弹,于是喝彩城堡计划诞生了。

根据军方估计,喝彩城堡将成为人类史上威力最大的氢弹,爆炸力相当于600万吨TNT,可氢弹爆炸之后,释放出来的威力超出所有人的预料,不仅周围的两个小岛瞬间消失,爆炸还在海底炸出了一个宽2000米,深达80米的大深湖。之后,根据军方的测算,喝彩城堡的爆炸威力足有1500万吨TNT,超过预期2倍多,比二战时期投放在广岛的原子弹威力大了一千多倍。

在爆炸之前,由于对氢弹威力的错误估计,美国军方并没有及时让附近海域的渔民和居民撤离,导致很多土著居民遭到了严重的核污染。爆炸发生时,比基尼岛的土著居民在240公里外的岛屿上见到了剧烈的爆炸光和冲天而起的蘑菇云,随后而来的就是大量的“核雪花”。

这种“核雪花”是氢弹爆炸之后的烟尘,带有很强的辐射性。但土著居民对此一无所知,很多小孩甚至还捡起“雪花”玩耍,后果可想而知,很多土著居民开始出现严重的核辐射反应,比如呕吐、浮肿、脱发等等。

美军得知情况后,非但不去救援,反而秘密展开了一项更加恶毒的计划,代号项目4,目标就是研究人类暴露在核武器爆炸的高强度辐射下的身体反应。为此他们还将比基尼岛的一部分人拉回本土实验室,将他们放在辐射环境下,进行检测和研究。

在这个计划之下,241名土著居民先后有73人死于核辐射引发的癌症、肝硬化等疾病。虽然如此,但美军并没有停止在此地的核试验,他们不顾当地人的死活,依然一次又一次的爆炸核武器,直到1958年,面对世界的舆论压力,才不得不停止在马绍尔群岛进行核试验。据统计,从1946年到1958年,美军先后在马绍尔群岛进行了67次核武器实验,而比基尼环礁一处就有23次。

经历了数十次核爆炸的辐射之后,幸存下来的土著居民体内的核辐射严重超标。1978年,有科学家对比基尼土著进行了检测,发现他们体内的放射性物质超标11倍,而辐射性更是超过常人的30倍,因此他们也被科学家称为世界上“最毒”的种族。由于身体超高的放射性,这些土地居民死后,都要被装进防辐射的棺材才能下葬。

由于美国人的蒙骗,马绍尔群岛的土著一直不知道事情的真相,直到“世界绿色和平”组织的帮助下,马绍尔人和比基尼环礁的土著居民终于明白,美国人的核试验已经毁掉了他们的家园,这里已经不再适合人类的生存,于是他们向美国索要资金,帮助土著居民搬离这里重建家园,但遭到了美国的拒绝。最终还是在“世界绿色和平”的帮助下,这些土著才搬到新家生活。

不过由于严重核辐射留下的永久创伤,马绍尔群岛上的居民仍然饱受疾病的折磨,贫穷和疾病仍然困扰着他们,对于家园比基尼岛的修复工作则遥遥无期,也许从美国进行核试验的那一天起,比基尼岛和土著居民就已经没有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