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一起游泳或致女方怀孕?印尼女官员恐将下岗!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印尼《雅加达邮报》等媒体4月24日报道,印尼一名女官员祸从口出,曾称女性与男性在游泳池一同游泳可能会导致怀孕,该言论一出迅速引发轩然大波。如今媒体报道称,印尼儿童保护委员会目前已建议总统罢免该女子的职务。

印尼儿童保护委员会(KPAI)的委员西蒂·希克马瓦蒂(Sitti Hikmawatty)此前的一番言论令人吃惊。2月21日,负责儿童健康保护和监管非法麻醉品有关事务的西蒂·希克马瓦蒂(Sitti Hikmawatty)接受了印尼媒体 tribunnews的视频采访。

在采访中,她开始谈论到印尼的婚前性行为现状和有关非法堕胎诊所的问题,并发表了一些荒谬的言论。


她说:“怀孕的过程可能在男女没有接触的情况下发生,比如在游泳池里。”

“某些男性的精子特别强大,可能会使同一游泳池里的女性怀孕。即便不通过男女的亲密行为,男性也可能(因为和女性共用游泳池)间接导致共用泳池的女性怀孕。”

这一系列的奇谈怪论立即引发了印尼公共言论的强烈反弹,其中不乏医学界的有识之士。印尼医生联合会的董事纳赛尔认为,所谓女性在游泳池里怀孕是“毫无可能”的。

而西蒂也因这一言论而遭到印尼伦理委员会的抨击。委员会认为,她不再适合担任KPAI的官员。

昨晚在网上泄露的一封关于听证会结果的信件显示:“委员会认为西蒂违反了KPAI的道德行为准则,她的言论不仅引起了国内公民的抨击,在国外也引发热议,人们都在嘲笑西蒂的言论。这对KPAI和印尼都有负面影响。”

根据委员会的调查结果,KPAI要求西蒂在4月23日之前自愿辞职,否则委员会方面将写信给总统,让她离开该机构。

但KPAI主席苏桑托(Susanto)表示:“KPAI目前没有收到来自西蒂的辞职信。因此,根据听证会的结果,KPAI已建议总统罢免西蒂的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