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河流一夜变“血河”!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英国《每日星报》4月24日报道,莫斯科一条河流一夜之间变红成“血河”,当地居民惊恐不已连称太不吉利,还担心自己中毒。

近日,俄罗斯纳罗福明斯克的居民看到了“奇观”,平日里家门口清澈的河水一夜之间变红,成了“血河”,引起了当地居民们的惊恐。

据报道,这条格沃兹德尼亚河(Gvozdnya)是被当地工厂违规排放的污水所污染了,有不明物质泄漏到河里。现在莫斯科的生态官员、检察官员、警方和消费者监督机构正在进行紧急检查。

网上的新闻标题称:“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西南50英里的地方,污染形成了一条‘血河’。”

有网友评论道: “河里再也不会有鱼了。”评论家伊利沙·马基夫说,河水的颜色就像罗宋汤一样。更进一步的评论声称: “这种‘血河事件’经常发生,难道都没有人知道吗?”

该地区生态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当地一家工厂大量排放的一种不明红色液体让河水变了色。废水通过排水管进入河流,该工厂的负责人已经被传唤到生态自然资源部,以评估违规情况,现在排放源已经被堵住了。

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关于河水污染性质或毒性检测报告,这让当地居民很不安,怕河水里含有毒物质,威胁到人们健康,还有人说太不吉利,会不会是不祥之兆。


就在此前,俄罗斯的Daldykan河也一夜变红。这条河流经北极圈内的工业城市诺里尔斯克,通常河水是蓝绿色,但在九月的某一天,河水竟然变成了鲜艳的红色!关于这一变化的原因有有两种推测。

一种是,河水变红源于该区域中天然存在大量的铁;另一种推测认为,这是工厂化学泄露造成的。

今年三月,加拿大多伦多的一条河流也变成了血红色,这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网友热议,网友纷纷称是世界末日来了。但调查结果显示,这只是隔壁的墨水公司不小心漏了400公升的红墨水。

这些墨水来自米西索加北部的一家公司,因为工厂发生了事故,导致墨水流入了安大略湖的埃托比科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