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欧盟终于醒悟,公开向意大利道歉,后悔当初袖手旁观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面对严重的病毒感染状况,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已经受到了影响,纷纷采取必要的措施来进行应对,而在这一过程中,一些国家的状况也并不乐观。意大利就是除了美国之外又一个感染严重的国家,由于该地区民众的整体防御意识并不是特别强烈,所以在一开始就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导致现在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状况。对于他们的情况,俄罗斯也积极伸出援手,在帮助该过共同渡过难关,不过在这一过程中很多人都出现了疑问。


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意大利为何在出现如此严重的情况之后,获得俄罗斯的援助,他的那些同盟国又哪里去了?实际上在意大利出现了这种危机状态之后,发布了很多求助,当然也包括自己的那些同盟兄弟们,但是没有一个国家对意大利的这种情况作出回应,反而都各管各的,生怕在这一过程当中给本国带来影响,也就使得意大利孤苦无援。如果没有俄罗斯代表团伸出援手的话,那么现在的意大利也许早就已经被病毒完全侵占,情况会更加恶化。


当前,欧盟同样也做出了一定的反省。据欧洲新闻电视台报道,在一次会议当中,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已经向意大利致歉,承认了欧盟在之前犯下的错误。其实这也不是第1次致歉了,在早些时候,德莱恩就已经发表过一个公开信,针对意大利面对的这种状况作出了道歉,表示在之后,各同盟国愿意与意大利站到一起共同抵抗病毒。然而这并没有获得意大利的良好回应,很多该国民众都认为这是空口无凭,仅仅是嘴上说说罢了。也正是出于这样的状况,所以冯德莱恩也只能再一次公开作出道歉。


其实这样的行为也暗示着欧盟各国之间虽然表面上关系很近,但实际上真正面临灾难时,也许并不会表现的太团结,各国之间似乎只是一种利益往来的关系。因此,这个第二大世界经济体已经展露出了弊端,至少在应对意大利这一问题上,各国都没有做出很好的回应。倘若意大利在其他方面面临一些困难,也许其他成员国也不一定能够站出来,毕竟他们之间的这种情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深,而且各个成员国依旧会考虑到本国的利益。


现如今疫情在欧洲各国迅速传播,所以欧盟当中也不仅仅是意大利一个国家出现了感染状况,这是世界性的传染过程。所以在应对这一变化的时候,欧盟各国都应该联合起来共同去抵抗病毒,只有这样才能够将病毒赶出欧洲,否则一旦一个国家被病毒攻陷,那么剩下的国家也插翅难逃。因此,现在的意大利也只有积极的去应对病毒,才能够在之后有更好的表现,至少能够保证病毒不会在该国产生更恶劣的影响。


真正面对疫情的时候,各个国家都应该团结在一块。这是一场世界级的大战,这场战争没有硝烟,也没有任何敌对关系。世界各国都应该不计前嫌,团结到一块儿,共同来应对这种糟糕的状况。当每个国家都应该在抗疫过程当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帮助其他国家走出困境时,也就意味着本国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这不仅仅是为了本国人人民,同样也是为了世界人民。因此,欧盟在之前的做法的确很不合理,而欧盟除了道歉之外,也应该采取实质性的行动,帮助意大利以及其他受到疫情困扰的国家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