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妻子”机器人一台卖10万,具备女朋友所有功能?

f
f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都说科技改变生活,如今来看,似乎一点也没错!在科技快速发展起来以后,我们的生活已经充满了各种科技产品,而现在人们也开始逐渐习惯并依赖上了科技产品;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很多我们以前只能在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科技产品如今都已经成为了现实;在科幻电影里,有很多都是我们对未来科技发展的想象,经过市场不断的发展以后,它们中有绝大部分都成为了现实,不过有一个却一直都没有实现,那就是“妻子机器人”!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起来以后,全球也出现了很多的单身宅男,在日本尤其多,而这些不喜欢出门的单身宅男最喜欢的无疑就是能拥有一个具备女朋友所有功能的“妻子”机器人陪伴他们;在前不久,网上也有不少报道显示日本研发出了“妻子”机器人,一台售价超过10万元,这一机器人除了不能生孩子以外,几乎具备了女朋友所有的功能,而且很快就被抢购一空,真相究竟如何呢?

经过仔细的研究之后,我们发现实际上日本所推出的女性机器人并不是所谓的什么“妻子”机器人;前不久日本科研团队推出了一款名字叫做“Erica”的美女机器人,这一机器人的外观采用了仿真的设计,而且整体依照着20多岁的年轻女性所打造,所以外观看上去非常的年轻漂亮,也确实有点像是妻子机器人,但她仅仅只是一个交互机器人而已。


日本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颇为深入,而且技术全球领先

实际上,日本这些年来一直都在机器人领域进行研发,而且日本的大学和科研机构也一直都在致力于仿真机器人的研究制造,虽然说日本在仿真机器人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多的突破,并积累了大量的核心技术,但是还无法研发出可以做家务,并充当伴侣的机器人产品;不过经过这么多年时间的发展,日本机器人产业已经十分发达,而日本也是世界最大的机器人出口国,用机器人可以操作整体工业流程,和一些流水线的工作,这也能带来经济的发达。

“妻子机器人”实际上只是“科研机器人”

如今日本老龄化严重,如果研发仿真机器人,她们可以拥有人类的仿真外表,也能够模拟真人的许多动作,更可以陪伴很多人的生活,所以日本十分喜欢仿真机器人,也一直在坚持研发仿真机器人,而这一款Erica机器人就是目前最先进的仿真机器人,她不仅外观仿真漂亮,而且还有甜美的声音,可以与人进行交流和对话,不仅如此,这一机器人还可以参与到电影拍摄中,并受邀参加一些电视节目,所以也让其在网上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而不少人都误以为这是一款“妻子”机器人,可以成为“人类伴侣”,但她最主要的作用依然还是科研。

综合来看,尽管我们一直都想要拥有先进的“妻子机器人”来陪伴我们的生活,但是以目前的科技发展水平来说,还是很难研发出这样的机器人的,毕竟人类的活动不仅需要思考,而且还有很多复杂的动作也是机器人都学不会的,可以说人类注定是无法被替代的,那些想要买一个“妻子”机器人来当伴侣的,也应该趁早打消念头,只有努力工作生活,并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才能美好的渡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