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时报》母公司拓展新社交媒体平台

T
ThLim2017
楼主 (未名空间)

鲜为人知的视频网站Youmaker在显著位置放着一个视频,宣称一个极左极端运动正在密谋摧毁美国。

类似Twitter的社交网络Sagebook上充斥着右倾用户的帖子,列出热门话题的侧栏中有
“阻止窃取选举”、“审查制度”和“Facebook”等标签。

不知名的右翼新闻聚合网站Right on Times最近推出了一些文章,偏向拒绝承认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在2020年大选中获胜的共和党官员一边。

据研究机构“前进民主”(Advance Democracy)的数据以及研究虚假信息的非营利组织
“全球虚假信息指数”(Global Disinformation Index)的分析,有十几家致力于散播
误导性信息的网站都与大纪元媒体集团(Epoch Media Group)有关,这三家网站也在其
中。大纪元媒体集团已成为阴谋论和政治错误信息的顶级传播者。

大纪元时报(The Epoch Times)网站将视频放在Youmaker的服务器上,并使用Sagebook
来运营其评论系统。几个月前,当Right on Times推出时,许多大纪元的员工在他们的社交媒体上推广了这个网站,Right on Times刊登了许多来自大纪元系列的文章。研究人员发现,其他网站的广告识别标签等数字指纹与大纪元媒体系列使用的数字指纹相匹配。

这些网站表明,传播误导性信息的保守媒体机面临最大的几家社交网络打击之时,是如何在更大范围内向网络受众撒网的。与中国精神运动法轮功有关的大纪元传媒,经常发布反中共内容、充满阴谋论的匿名者Q(QAnon,一种极右翼阴谋论,认为美国政府内部存在一个反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深层政府——译注)文章,以及对2020年选举中普遍存在舞弊的无根据指控。

最近几个月,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已经采取措施限制虚假信息,删除了数千个帐户,包括前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Donald J. Trump)的帐户。从那以后,许多右翼权威人士转向了Parler和Telegram等即时通讯服务,发表保守派观点的媒体也转向了其他替代服务。

大纪元传媒似乎“预料到大公司会采取行动,把它们赶出更主流的平台”,哈佛大学肖伦斯坦媒体、政治和公共政策研究中心(Harvard University’s Shorenstein Center on Media, Politics and Public Policy)主任琼·多诺万(Joan Donovan)说。

这些网站的所有权尚不清楚。至少有一家网站——Youmaker——公开与大纪元传媒集团结成视频合作伙伴关系。其他许多网站没有透露与大纪元有任何联系。非营利研究机构“全球虚假信息指数”通过分析这些网站的托管记录、网站分析和广告商标识,发现了它们之间的联系。

Right on Times没有透露与大纪元存在任何合作关系,两个网站也没有共享独特的数字标识符。但当Right on Times在10月推出时,文章被大纪元的员工发布在社交媒体上。Right on Times也在大纪元所属媒体上做了突出的广告宣传活动,其服务中包含了许多来自大纪元的文章。这些行动导致包括“全球虚假信息指数”的研究人员在内的虚假信息研究者得出结论,其中存在协同行动。

《大纪元时报》称Right on Times是自己的广告客户,而Youmaker是“独立的商业伙伴”。该公司表示,Sagebook将被逐步淘汰。(截至上周,Sagebook网站已无法访问。)“你们文章的前提是不正确的,”该公司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大纪元时报》与阴谋论无关。我们对自己严谨、基于事实的报道感到自豪,这吸引了迅速增长的大量受众。”

大纪元传媒集团运营的最大媒体品牌仍然是《大纪元时报》,它定期发布支持特朗普的错误信息。根据社交媒体分析工具Buzzsumo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年里,《大纪元时报》的文章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1.237亿个赞和分享。它在社交媒体上拥有数千万粉丝,已
经成为《每日通话》(The Daily Caller)和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等成功保守媒体的真正竞争对手。现在它有几十个国际版本。

在2019年和2020年,Facebook称《大纪元时报》与包括“The BL”和“真相媒体”(
Truth Media)在内的品牌有关联,称它们都是法轮功势力的一部分。这些品牌运营着数百个帐户,在Facebook上以极高的速度自动发布有关保守主义意识形态和2020年大选的帖子,以及关于新冠病毒的错误信息。最终,Facebook裁定,其中许多帐户违反了其“协同的不真实行为”规定,在两次单独的行动中删除了它们。

大纪元传媒集团说:“我们已经多次澄清,《大纪元时报》与The BL和Truth Media没
有关系。”

大纪元于2020年末开始使用另类的社交媒体平台,如Sagebook和Youmaker。根据网站分析公司SimilarWeb的数据,Youmaker月均吸引约150万独立访问者。同样来自
SimilarWeb的数据显示,Sagebook月均吸引3.8万访问者,Right on Times则月均1.5万访问者。

尽管人数很少,但受众增长很快。根据SimilarWeb的数据,与去年11月相比,1月份
Youmaker的访问量增长了42%,Sagebook增长了近300%,Right on Times暴增715%。这些网站上的许多内容都是来自《大纪元时报》。数月来,这些网站一直在推送故事和视频,以放大毫无依据的大规模选举舞弊的指控。

在Sagebook上,一系列有利于特朗普、谴责拜登总统的报道在今年年初主导了该社交网络。“#StopTheSteal(阻止窃取选举)。选举还没有结束,”Sagebook上的一篇文章
写道。
另一则帖子配文:“华盛顿百万MAGA游行中的反中共车队#TAKEDOWNTHECCP(打倒中共
) #stopthesteal #ChinaJoe(中国乔)。”帖子包括一张汽车的照片,车顶上的标语牌写着:“中国共产党传播新冠病毒。向共产主义说不。”

1月,Youmaker观看次数最多的视频宣扬的是关于阿什利·巴比特(Ashli​​ Babbit)的阴谋论,当时她和一群特朗普的支持者蜂拥至国会大厦,她遭到国会警察
的枪击。该视频被浏览了40万次以上。Youmaker还为大纪元时报网站提供视频支持。

1月20日拜登总统就职后,这些网站将重点转向发表批评拜登及其政府的文章。

新闻聚合网站Right on Times收集到的一个标题是:《拜登在一场重要演讲中暴露了他对外交政策的深刻误解》。另一篇聚合文章突出了前国务卿迈克·庞皮欧的评论,他批评拜登对华政策的转变“令人沮丧”。

大纪元媒体背后的资金来源,像那些新的合资公司的资金一样,仍不清晰。它以前的雇员曾经对《纽约时报》表示,《大纪元时报》由读者订阅、广告和富裕的法轮功学员的捐款共同资助。

虚假信息研究员多诺万说:“这个世界上只有极少人、实体或组织有可能建立与大型主流社交平台相匹敌的基础架构。”

她说:“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密切关注这些隐蔽的基础架构,以确保清楚谁拥有它们、如何管理它们,以及它们如何在我们的信息生态系统的其余部分发挥作用。”

科技公司表示,有需要时,它们会在自己的平台上对属于大纪元媒体的账号采取措施。这些社交网络曾经删除与过去被封禁的帐户和出版物相关的帖子和​​链接。它们表示,将继续留意来自这些新网站的垃圾信息或不真实的联动行为。

“我们已经对大纪元媒体和相关组织采取了多次强制行动,”Facebook发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将来我们发现大纪元从事欺诈行为,将对他们采取强制措施。”

拥有YouTube的谷歌的发言人迈克尔·艾席蒙(Michael Aciman)说:“所有视频发布者
都必须遵守我们的政策。”最近因《大纪元时报》违反了YouTube关于有争议的问题和
敏感事件以及有害和危险行为的政策,YouTube停止了和该媒体的合作伙伴计划,并禁
止它在该平台上赚钱。“如果我们发现违反这些政策的内容,我们将采取适当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