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因泄露隐私问题惹官司:已赔偿事主数百万美元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外媒6月8日消息,不可置否,苹果在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用户的隐私保护这件事。但是据外媒The Telegraph最新的报道,苹果在近日却遭遇了一起因泄露用户隐私而引来的官司。

据悉,苹果因泄露一位iPhone机主的私密照片而赔偿了数百万美元。具体来说,这位来自俄勒冈大学的iPhone机主在2016年时将两台iPhone送往苹果官方维修点进行维修。但在维修过程中,两位维修员擅自将她的私密照片等影像上传到了其社交网站帐户。该机主的律师表示以侵犯隐私、心理创伤为由进行诉讼。今天,苹果向这位女大学生支付了数百万美元赔偿。


在接受The Telegraph采访时,苹果方面证实了此事,同时也表示苹果极其重视使用者的隐私,并会在修理过程中致力保护用户数据。至于和解的具体金额,官方没有透露。

无独有偶,根据此前的报道,苹果在近日面临着加强执行新隐私政策的压力。因为有专家警告称,数以千计的应用程序仍在继续收集用户的数据,即使这些用户选择了“不被追踪”。来自耶鲁隐私实验室(Yale Privacy Lab)创始人肖恩·奥布莱恩(Sean O‘Brien)曾表示,苹果只是在推销其隐私政策,但没有适当地执行这些措施来保护用户,极其没有诚意。

但是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WWDC大会上,苹果宣布新的iOS 15系统增加了一系列有关于保护隐私的功能,旨在让用户更广泛地了解他们安装的应用程序对其信息的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