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姐2》这五位忙着避嫌,假装不熟,堪比“公开处刑”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相比第一季的《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的姐姐们更多是专业歌手实力唱将,比赛现场成演唱会现场,开启视听盛宴。不过,第二季除了实力姐姐们较为吸引人外,还有众多狗血桥段,堪比“公开处刑”。


“避嫌”成了“姐姐2”的有趣点,五位姐姐都开始忙着避嫌,实力演绎成年人的社交之难。

黄晓明与李菲儿

第一位避嫌的就是李菲儿,作为黄晓明的前女友,她能参加这档节目就足以吸引观众眼球。果不其然,baby的一篇回应帖子,令其处境尴尬。

本想着挑战自己,追寻心中的舞台,不惧尴尬与前任同台,谁知baby直接下场开撕,连带黄晓明、节目组都难以收场。最后黄晓明也不得不选择退出,既保全节目组的立意,又为李菲儿让路。

其实就算baby不下场开撕,李菲儿与黄晓明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而不是越界。毕竟,往事都已随风,所有的一切都只看眼前与未来。

黄晓明继续当他的节目发起人,李菲儿继续为自己的舞台奋斗,分寸感依旧保持着。在baby的闹腾下,瞬间让一切都尴尬起来,如今看来也并没有意义。


在节目中也能看到,李菲儿与黄晓明刻意保持距离,在李菲儿表演节目时,黄晓明也跟看其他姐姐表演一样,做一位合格的端水大师。李菲儿也只是将自己当成普通的参赛姐姐,没有任何“作妖”痕迹。

表演结束后,下巴粘上口红,杜华好意提醒并递上纸巾,黄晓明伸手在中间传递,李菲儿也眼疾手快拿过纸巾,生怕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观众都在看她与黄晓明的互动,可她却只做好自己的事情,没有任何杂念。与此同时,她也在时时刻刻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将避嫌进行到底。

除黄晓明与李菲儿两人主动避嫌外,节目组也没有拿她们做文章。

一般而言,遇到前任同台,必定是大新闻是大热点,但节目组还是尊重节目初衷,将女性魅力展现到底,没有恶意剪辑与拼凑,打消观众的联想,消除一切不必要的麻烦。

可以看到,黄晓明亮相在姐姐面前时,李菲儿没有特写镜头,完全避开话题点,尽量少的制造矛盾与热度。让观众将目光聚焦到舞台上,聚焦到姐姐为梦想努力的毅力上,始终坚持节目初衷。

黄晓明与李菲儿是观众期待的焦点,没想到在多方的努力之下打消了念头。

其实,吃瓜群众只意识到黄晓明与李菲儿是尴尬同台,没有注意到另外的几位姐姐,其实也都在避嫌,在她们的狗血故事下,黄晓明与李菲儿只是小菜,另外的五位姐姐才是硬菜。

她们同台表演却假装不熟的样子,堪比“公开处刑”,尴尬气息浓重。

张柏芝与霍汶希

张柏芝能参加《姐姐2》是意料之外,以她的知名度完全不需要这个舞台,但依旧给观众惊喜。不过,她的加入,也意外令霍汶希尴尬与不自在。

她们看似八竿子打不着,但其实当时间轴拨回多年前,她们之间的联系就明显了。


作为英皇娱乐的经纪人,霍汶希与谢霆锋一直都是经纪人与艺人的关系,见证着谢霆锋与张柏芝的相爱、结婚、离婚全过程,同时也知晓张柏芝与谢霆锋之间的事情。毕竟,作为经纪人知晓艺人的基本情况也是基本工作,而在谢霆锋如何面对婚姻,如何面对媒体上,霍汶希也是他的“军师”。

2006年,张柏芝与谢霆锋于菲律宾结婚,婚后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郎才女貌也收到大家的祝福,直到2008年,张柏芝私密照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这段婚姻才备受争议。

为了躲避媒体追问,张柏芝全家搬离旧居,就在外界纷纷猜测张柏芝与谢霆锋婚姻关系破裂时,夫妻俩也给媒体一记耳光。

事情被曝光后,张柏芝露面拍摄广告,未受风波影响,原因是谢霆锋一家对她大力支持,尤其是谢霆锋更是没有说她一句不是。


那谢霆锋是如何应对刁钻媒体的呢?这背后离不开经纪人霍汶希的高招。

在外界议论纷纷时,谢霆锋与家人没有任何不满,对张柏芝全力支持,一家人做她最坚实的后盾。在面对媒体时也都不给对方找茬的机会,更是用举动打脸外界。

风波不久后,张柏芝与谢霆锋现身机场,蹲守在外的大量媒体都试图拍到他们互生嫌隙的照片,可谁也没有想到,并没有拍到他们貌合神离的照片,反而拍到的全是谢霆锋将妻儿揽在怀里挡住镜头的照片。

一眼看过去就是幸福的三口之家,丝毫没有受到风波的影响,也丝毫没有让外界看笑话,谢霆锋的好男人形象就此立住。连张柏芝也在采访中直呼谢霆锋是好男人,这样的男人很难找。

作为经纪人,霍汶希需要做的就是帮助艺人维护形象,谢霆锋之所以能如此淡定处理完这些事情能稳住媒体,都离不开霍汶希。没有暴跳如雷,没有立刻将情绪表现在脸上,而是用行动打脸看笑话者。

即便是张柏芝的“合照门”出现后,即便谢霆锋也难以忍受,他也没有半句责怪与埋怨,仍旧冷静处理这段关系。相比之下,痛斥谢霆锋是扮好男人、好老公、好爸爸的张柏芝显得格外尴尬。

一位是在风波中力挺妻子的好老公,连离婚后都依旧不责怪对方的男人,一位是处在风波中被老公照顾,还出现“合照门”事件,甚至痛斥对方的女人。观众会站在哪一边?显而易见。

可以说,谢霆锋能挺过媒体的刁难,能获得好口碑好形象,“军师”霍汶希都出了力。她的存在虽然无法改善谢霆锋的婚姻状况,但能为谢霆锋维护形象,这也是经纪人应该做的,也是霍汶希的厉害之处。

所以,当霍汶希在《姐姐2》中遇到张柏芝,介于谢霆锋的关系,她也是在避嫌。在张柏芝表演结束后,本一直发言的霍汶希也没有发表自己的观点,而是听身边的人给张柏芝意见。


在这里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故事,霍汶希与谢霆锋还曾传出过绯闻。

因为霍汶希曾独自生下孩子,也没有告诉外界其孩子生父是谁,又因为她与谢霆锋是好友关系,平时走得比较近,才让外界产生误会。这段绯闻很可笑,但也足够让遇到张柏芝的霍汶希感到尴尬。

本是老熟人,却在镜头前不交流,假装不熟的姐姐们成节目一大看点。

张柏芝和那英

除张柏芝与霍汶希的关系外,张柏芝与那英也充满看点。

那英是王菲的闺蜜,而王菲是谢霆锋的女友,所以,张柏芝与那英的间接关系也不用过多说明。在现实生活中见到情敌闺蜜,甚是尴尬,但相比与霍汶希的假装不熟,张柏芝与那英的关系处理还算妥当。

与那英见面,两人就热情的拥抱在一起,之间没有较大的芥蒂。


在张柏芝表演结束后因表现不够理想而哭泣时,那英也向前安慰。


中间隔着王菲却依旧相处融洽,可见那英与张柏芝的情商并不低。不让外界找茬,也不给他人议论的机会。

除了那英没有刻意与张柏芝疏远外,英皇娱乐的艺人容祖儿也没有刻意避嫌,而是送上拥抱与问候。

论“公开处刑”,无论是黄晓明与李菲儿,还是张柏芝与霍汶希、那英,他们的尴尬指数都比不上全程无交流的王鸥与袁姗姗。

王鸥和袁姗姗

提到她们就不得不说说张戈,张戈与袁姗姗是大学同学兼闺蜜。

刚入校时,袁姗姗的美貌就吸引了张戈,张戈对她完全是一见钟情,也一直跟在她身后当起“护花使者”,连追她四年。只可惜,袁姗姗一直对他不来电,就只能做好朋友,甚至约定若多年后依旧找不到另一半就在一起。

又是同学,又是闺蜜,还一起约定未来,张戈对袁姗姗是真爱,不仅爱她更爱她的家人,时常照顾其家人。因此,两人的感情也慢慢深厚起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除了袁姗姗这位闺蜜外,张戈与王鸥有过一段绯闻,起因是袁姗姗录制《我家那闺女》时,谈论到张戈的前女友,两人都到了领证结婚的地步,且马上都要喝喜酒了,却告吹。

袁姗姗口中的张戈前女友被网友扒出,并点名指出这个人就是王鸥,原因是王鸥曾与张戈拍过结婚照,拍过接吻照。

即便王鸥方不承认这是结婚照,只说是杂志样片,但依旧无法说服吃瓜群众。因为张戈的朋友晒出张戈求婚王鸥的照片,让整件事情变个方向。

就此,王鸥与张戈始终有段绯闻,所以当她与张戈的闺蜜袁姗姗见面时也刻意避嫌,两人全程无交流,假装不认识。

其实,这已经不是她们第一次同台了,曾在《声临其境》的舞台上也同过台,见到王鸥的袁姗姗倍感尴尬,但王鸥主动打招呼化解。


当时还主动化解尴尬,如今却假装不认识,前后对比强烈,尴尬感也扑面而来。

然而,更有意思的是,袁姗姗是杨幂的同学,杨幂曾介绍她去演女主角,而王鸥与刘恺威又传出绯闻,这尴尬关系又加一层。

两人同台演出,不打招呼不交流,避嫌的同时也避免尴尬。节目播出后,张戈公开为袁姗姗加油助威,却只字不提王鸥,不知道闺蜜与绯闻女友同台演出,他会是什么心情。

姐姐们为梦想而来,却遇到不想遇到的人,尴尬指数飙升。同台演出假装不熟,往事被扒甚是尴尬,堪比“公开处刑”。

李菲儿、张柏芝、霍汶希、那英、王鸥、袁姗姗,姐姐们用实力诠释成年人的社交之难。尤其是艺人们,在面对镜头时还要表情管理,更是难上加难。

但不管怎样,《乘风破浪的姐姐》给姐姐们表现的机会,让观众看到了大龄女性的魅力与努力,节目初衷未变也就意味着节目的纯粹。如此纯粹的节目,也配得上姐姐们的付出。